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ustang Mach-E购车手册:能满足不同需求,最推荐长续航后驱版

2021年04月15日 14:58:02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4月13日,长安福特Mustang Mach-E在上海宣布上市。新车售价区间为26.50-37.99万元,共推出4款车型,详细如下:

相比早在2019年洛杉矶车展发布、2020年开始交付的海外版,长安福特Mustang Mach-E在外观细节上有些不同,均使用了GT外观套件,强调运动属性。但总体上看,长安福特Mustang Mach-E算是原汁原味的海外引进车型。

(Mustang Mach-E海外版)

长安福特Mustang Mach-E)

除了因为GT外观套件的原因,新车的整体造型延续了Mustang的跑车运动基因,姿态显得很运动,这一点从侧面表现的尤为突出。另外,尾灯采用了Mustang的标志性设计语言。

内饰的设计同样延续了Mustang的风格,显得比较简洁,当然也没有丢掉运动的既视感。而为了体现科技感以呼应纯电动车的属性,长安福特Mustang Mach-E使用了一块15.5英寸、竖立布置的大中控屏,集成了很多的交互及功能应用;只是,从内饰协调性与人用眼的习惯性上讲,这种竖立布置的大中控屏或许不一定是最优的方案。

长安福特Mustang Mach-E定位为中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739×1881×1621mm(GT First Edition版本的高度为1613mm,应是驾控调校需要),轴距为2984mm。如此车身尺寸,相比同级车型有竞争力;其中接近3米的轴距最为突出,在有利于运动轿跑车身姿态塑造的同时,也应该会让车内的空间能好一些。此外,因为是纯电动车的设计,故其可以将传统燃油车的前舱做成储物空间(136L),再加上后备箱空间(618-1485L),长安福特Mustang Mach-E的整体储物空间就会很大。

(Mustang Mach-E海外版)

在动力的选择上,长安福特Mustang Mach-E的四款车型分别提供了四种。其中,标准续航后驱版采用后置单电机,最大功率为201kW,最大扭矩为430N·m,零百加速7秒,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470km;长续航后驱版采用后置单电机,最大功率为224kW,最大扭矩为430N·m,零百加速7秒,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600km;长续航全驱性能版采用前置/后置双电机,最大总功率为260kW,最大扭矩为730N·m,零百加速5秒,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540km;GT First Edition版采用前置/后置双电机,最大总功率为359kW,最大扭矩为860N·m,零百加速4秒,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480km。

而这样一来,动力将成为用户除了配置外、选择长安福特Mustang Mach-E不同车款的重要决策项,这有点特别。

那么接下来,我们就结合配置差异看看,长安福特Mustang Mach-E的四款车型中,哪款车型最值得购买。

2021款 标准续航后驱版

售价:26.50万元

推荐指数:★★★★

虽然这款车是入门款车型,但在配置方面,它称得上丰富、标配了顶配车型绝大多数的配置项。

比如在外部,它配有GT高性能版的一些运动套件、全景天窗、电动后备箱、蓝牙钥匙、无钥匙进入&启动等;

在内部,它配有远程启动、多功能皮质方向盘、10.2英寸液晶仪表、手机无线充电、皮座椅(带加热)、主副驾8向电动调节、15.5英寸中控屏、语音识别&控制、SYNC+2.0智能车联系统、自动分区空调、车载空气净化器等;

在安全方面,它配有主副驾气囊、前侧气囊、前后头部气囊、膝部气囊、疲劳驾驶提示、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等;

在驾控方面,它配有前/后雷达、倒车影像、全速ACC、上坡辅助等。

与同价位的(ID.4)、或者同级纯电动车(Model Y)相比,这款车的配置丰富性都有一定竞争力。

当然,零百加速7秒的表现,对一台纯电动车而言,算不得多好的成绩,甚至与燃油版的Mustang 2.3T相比,都不敌。所以,这款车更像是一款看起来运动、实则性能佛系偏家用的车(尽管它是款后驱车),考虑配置丰富、尚有470公里的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如果你喜欢Mustang的名头、外观、对性能要求不高、把它当作一款视觉上拉风的城市代步家用车,那么这个价位的这款车还是值得考虑。

2021款 长续航后驱版

售价:30.99万元

推荐指数:★★★★☆

相比于标准续航后驱版,长续航后驱版在外部配置上增加了225/55 R19铝合金轮毂、感应后备箱、矩阵式LED大灯、前排隔音玻璃、外后视镜记忆、外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雨量感应式雨刷等。而在内部配置上,则增加了方向盘加热、驾驶座带记忆功能、B&O音响、10喇叭、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等。至于安全、操控辅助等方面,差别不明显。

动力方面,这款车相较标准续航后驱版,最大功率提升23kW,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增加了130km至600km,零百加速表现没有变。不过,慢充时间减少了0.6小时。

因此,这款车的配置更为丰富,主要体现在舒适性、便利性会更好;另外,600km的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相比Model Y有竞争力(只是特斯拉的充电网络更优,尽管据说Mustang Mach-E会引入蔚来的充电网络)。

对比标准续航后驱版约4.5万元的价差来看,兼顾高舒适便利性、长续航里程的长续航后驱版,性价比还算可以,有较好购买价值。

2021款 长续航全驱性能版

售价:33.99万元

推荐指数:★★★★

相比长续航后驱版,长续航全驱性能版在外部、内部、安全配置上,都没有太明显的变化,只是在操控辅助方面多了电动四驱。

但是,这款车变为前置/后置双电机布局,最大功率又提升了36kW,最大扭矩则暴增了300N·m,因此零百加速陡然下降到5秒,由此超越了燃油版Mustang的零百加速表现。同时,这款车的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相比之下减少了60km,当然540km的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也不算低。

对比长续航后驱版3万元的价差,长续航全驱性能版如其名、胜在性能表现,如果你既看重Mustang的名头,也在乎名副其实,那么它也还值得购买。

2021款 GT First Edition

售价:37.99万元

推荐指数:★★★☆

这款车是限量版了,相比长续航全驱性能版,它在外部配置上增加245/45 R20铝合金轮毂、专属掠星蓝、GT标识、红色卡钳、五辐花瓣式轮毂,在内部配置上增加了专属的GT First Edition标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相比长续航全驱性能版,GT First Edition的最大功率又提升了99kW至359kW,最大扭矩也再度提升130N·m,因此零百加速表现为4秒(官方声称进入3+秒俱乐部),基本达到超跑水平。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则进一步下降60km至480km。

对比长续航全驱性能版,GT First Edition有4万元的价差,主要体现在专属性与更加极致的性能上;对性能控而言,这4万元或能接受,而对一般用户而言,则不一定了。不过,与Model Y相比,GT First Edition仍然有竞争力。

因此,综合来看,这款车也具备一定的购买性。

写在最后:Mustang,是一种情怀的存在,Mustang Mach-E因此具备了光环。不仅如此,Mustang Mach-E自身拉风的造型、丰富的配置、多样的动力选择、极致的性能,让其产品力也不错,能面向不同需求的用户。

很难以一种维度去找出哪一个款型最值得购买,但结论总得有。因此,以上推荐说明就再加上主流用户需求、主流使用场景这个维度,去作出最值得推荐建议,即长续航后驱版最值得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