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次开着Polestar 2回家,我至少会delay 15分钟进门

2021年04月15日 15:02: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不管你承认与否,有时候汽车的确会成为一个人想要独处时的理想避风港。刚失恋的女子,结婚后的男人,那些经常出现在文学作品和影视剧作中的桥段,往往都会有一辆车的陪伴。

在与Polestar 2相处的几天时间里,这种往日被定义为“烂俗”的桥段竟然也在我身上上演——倒不是不想回家或者因琐事烦扰,只是想多花点时间待在Polestar 2的车厢里,或发发呆,或思考人生。

嗯,就是这么单纯!

冷淡≠冷感

Polestar的身世来历无需赘言,就算是不了解它的人,从这副辨识特征极为明显的外观也能判断出八九不离十。北欧独特的天候地貌和人文环境赋予了Polestar 2极简主义美学的设计语言,就像纯洁的雪花一般简单而富有规律,容不得一点繁杂的设计元素。

在我看来,Polestar 2的造型更像是由一块块七巧板拼接而成,周身上下几乎找不到曲线的元素,一切线条都尽可能简单直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极简设计呈现的整齐视觉效果会让人产生距离感,生怕近身会“破坏”整齐划一的和谐美,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北欧冷淡”风格。

但冷淡绝不等于冷感。这种极简的风格将Polestar 2塑造得极富未来感,有时候会令人觉得它像是极简风的现代建筑,有时候又会让人联想起科幻电影中的未来交通工具。总之如果一辆Polestar 2进入视线,绝大多数人都很难忽视它的存在。

冥思空间

从外到内,Polestar 2将极简主义设计语言贯穿始终。Polestar 2的车厢同外观一样,呈现出前卫感强烈的未来色彩。这种新奇的感官体验不仅来自于简洁的轮廓线条与和谐的灰色调搭配,更是源于内饰特殊的环保装饰面料呈现出的不同效果。

例如Polestar 2的方向盘选用的是素食主义WeaveTech材料,这种源于深海潜水服的材质兼顾了触感和耐磨性能,彰显哑光碳素黑色泽的同时,也更能突显高光泽黑色按钮和中央的Polestar标志。

不仅如此,Polestar 2的座椅也覆盖着同样的面料,其透气性和防水性都不错,而且还为全车带来7.5公斤的减重。

中控台表面覆盖着格纹织物和原木饰板,精心布置的氛围灯在夜晚散发出温暖的黄色光瀑——这种感觉很熟悉,就像坐在家中一样温馨,宁静。

这也是为什么我每次晚上到家后,都不愿意立即下车的原因。Polestar 2的车厢没有那些贵气的真皮和缝线,更不会用几块闪闪发光的彩色大屏让你的脑筋停不下来。夜晚,在车厢氛围灯带的烘托之下,这里就像是一处使人内心平和的冥想室。透过全景天窗望向夜空,前方那颗闪着幽暗光芒的“极星”与漫天星辰融合为一,万千思绪也在瞬间涌上心头。

触达内心的本真

繁忙奔波的现代生活中,你是不是和我一样,特别渴望拥有这样一处可以让自己独处、与心灵对话的私密场所?能够停下匆匆的脚步、冷静审视自我,对于现代人来说真的太重要了,哪怕仅是小小一隅,很多时候都是一种奢求。

很幸运,我拥有了几天这样的“场所”,享受了几次与自己相处的美妙时光。尽管我很清楚,Polestar 2还远不止这些。

作为一款引领时代潮流的纯电车型,Polestar 2有着前后双永磁同步电机的高规格动力布局,也有着408马力的综合最大功率以及660牛·米的综合最大扭矩,78千瓦时的电池组可以带来512公里的NEDC续航里程,4.7秒内便能完成0-100公里/小时加速。

日常驾驶,Polestar 2也能以欧系车特有的精准操控和高级质感让我享受和它在路上的时光。开着它,我常常会陷入自己的思绪,甚至“忘记”它的存在。可每当坐在办公室或是家里的沙发上,我又会不自觉地想起它,感谢它的“不打扰”,感谢它的默默陪伴。

车有很多种,有能陪你一起疯一起玩的车,有能满足你各种场景使用需求的车,甚至也有一天到晚“折腾”你的车。至于Polestar 2,我觉得它是能带给我内心宁静、平和的车,甚至有点像一位默契极佳的精神伴侣,似乎与它在一起,我的物质欲望变得不再强烈,更多的时间,我重新找回一些已经丢失很久的东西,精神世界也由此更加强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