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EIJING-X7 PHEV,空间不俗颜值还在线?

2021年04月15日 15:41: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BEIJING-X7 PHEV是北汽旗下插电混动版SUV,颜值在线配置到位,配备50L油箱和17.3kWh动力电池,最大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063km,又是一款里程破千的车型。得益于电机的加持,它只需要7.2秒即可让这台将近1.9吨的车完成0-100km/h的加速,而纯电续航里程也达到了83km,日常通勤代步甚至都不需要每天充电。这些数据虽然都不俗,但它最大的亮点,还是配置和外观设计。

心仪油车,插电混动版更感兴趣

前不久,笔者的邻居老李在商场见到了正在做市场活动的BEIJING-X7,一眼就喜欢上了这台车,回来以后就缠着笔者帮他看看这台车怎么样。老李去年刚刚退休,家里的老凯越也已经陪了他十年有余了,早就动了换车的念头,只是一直没有碰到各方面都比较心仪的车型。老李喜欢钓鱼,经常约上三五老友驱车前往几十公里外的水库“甩甩杆”,但因为之前的车空间不大,每次只能搭朋友的车去,因此早就对朋友的SUV羡慕不已。所以他早就想好要在退休后换一台大一点的SUV。

俗话说吃人家嘴短拿人家手软,上次老李钓鱼回来在他家喝了一顿鲫鱼汤后,只能花费了一下午的时间和他研究了一下。在查阅官网的过程中,我发现X7还有插电混动版本,可以上新能源牌照,便向老李推荐了X7 PHEV。我们那里虽然没有一线城市上蓝牌那些苛刻的条件,但每周至少一天的限行政策有时候确实会影响日常的使用。

插电混动车型最大的特点便是可油可电,平时去市区、接送小孙子可以用纯电,以老李平时的活动半径,83km的纯电续航,3天充一次电都绰绰有余。如果出去钓鱼这样的纯电里程也几乎可以覆盖来回的路程,这样算下来一个月也不用加一次油,用车的成本大大降低了。让笔者有点意外的是,老李虽然岁数不小,但思想还挺先进,完全不排斥新能源车型,听过我的分析后也对PHEV版本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外观、内饰、空间样样都满意

既然确定了车型,我建议老李亲自到4S店实际感受一下,老李也是个急脾气,碗都没刷拉着我就直奔4S店。老李对于BEIJING-X7算是一见钟情,到店后车里车外的转了一圈又一圈,看得出他确实很喜欢这台车。插混版本的X7和燃油版本在外观内饰上几乎没有任何差别。从外观设计来看,X7 PHEV还是比较有运动感的,黑色的悬浮式车顶,配上19寸的大脚动感十足,但方正的车身外形和简约的线条设计也并不乏沉稳的气质。

内饰更是简约又富有科技感。黑白两色拼搭的内饰看上去十分清爽。仪表和中控双联大屏、加上空调出风口下面的空调控制区,共三块液晶屏,呈现出很强的科技感。零重力座椅采用Nappa皮质材料,并且还配有加热和通风功能,加上电控气动腰托,无论冬夏,哪怕去远一点的地方钓鱼开车也会更舒服一些。最让老李震撼的是1320mm×850mm的Sky巨幕全景天窗,超大的透光面积让车内显得十分通透,照老李的话说这可比他那老伙计的天窗大多了,有了它看谁还笑话他的车没有天窗。

当然,这辆车最让老李满意的还是那硕大的后备厢空间。King-size的纯平地板,可以一口气装下三四个人的渔具、水桶和小马扎。后排座椅放倒依旧是一个平整的空间。毕竟是定位中型SUV,尽管X7 PHEV的车身尺寸放在同级别的车中其实还并不算很出彩,但2800mm的轴距带来的是实打实的超大空间。

写在最后

最后,老李试驾了一圈,回来对动力和舒适性也十分的满意,本还想着毕竟是一台20万的车,要多考虑两天,结果听到销售顾问讲X7 PHEV还带有220V电源,可以在钓鱼时使用电热锅等家用电器,当场就下了订。在回家的路上,老李说等提了车,再去钓鱼带上我,一定让我尝到现钓现吃的美味。总体来说,作为一台国产插混车型,18.49-21.69万元的指导价格并不算很有优势;但作为一台中型SUV,再加上这样的空间和配置,我相信在这一价位是鲜有对手的。其实选车就像老李一样,知道自己的需求,只要按照条件去一一对比,一定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车型。那么这台BEIJING-X7 PHEV符合你的需求吗?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Hoadster)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