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起成功的领克和WEY,星途的车怎么样?开了一天主要想说这三点

2021年04月15日 16:2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伴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不断成熟,消费者对于汽车的品质、品牌都有了更高的要求,这也是为什么豪华品牌的市占率日渐扩大的原因。对此,我们的中国品牌也紧跟趋势做出了应对,就比如当年长城勇敢尝试推出了WEY,再到后来吉利推出了领克奇瑞推出了星途。

虽然客观而言,起步较晚的中国豪华品牌,暂时还无法与世界一流的豪华汽车品牌正面抗衡。但回顾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史,如今中国品牌的高端产品,实力同样不可小觑。近日,笔者就受邀参加了星途TX超能四驱版的试驾。看看这款在星途TX基础上的进阶车型,综合表现如何?

内部细节精致,配置水平丰富

之所以首先从内饰开始讲起,主要原因有两点。首先,作为星途TX车系中的新增车型,星途TX超能运动版在内饰方面相比外观有了更多的变化,变化幅度之大值得一讲。其次,作为高端产品的星途TX超能运动版,我认为确实在内饰方面达到了“高端”水准。

如果熟悉之前星途TX内饰的朋友,可能对之前那套内饰应该还有印象。老实说,那套内饰虽谈不上不漂亮,但其实整体设计很难让人一眼记住,并且在高级氛围的营造方面也确实一般。所以,在这辆星途TX超能运动版身上,星途汽车的设计师直接为它换了一套更漂亮、更新潮的内饰。

打开车门,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双12.3英寸的大联屏,虽然这个设计元素在现在看来已经并不新鲜,但是相比此前的悬浮式中控屏设计,不管怎么说也算是赶上了时代。而且,从显示细腻程度、界面的设计以及整体反应的速度来看,也确实是用了心的。其次,比较显高级的地方就是整个空调控制区域。星途TX超能运动版采用了触控式的液晶显示屏+双旋钮设计,配合上精致、简洁的换挡区域,科技感营造的比较到位。

当然,所谓“豪华”肯定不止这些,从用料上,这辆星途TX超能运动版你触手可及之处,几乎都用了软质材料的包裹,触感和视觉效果都比较好。其次,在门板、座椅部位,它还采用了带有菱形格造型的工艺+缝线工艺,这才是营造豪华感的关键细节。而且从做工方面来看,星途TX超能运动版无论是按键、旋钮的阻尼、还是内饰拼接缝隙的均匀程度,都无可挑剔。在内饰这方面,我愿意给星途TX超能运动版打个高分。

除了出色的做工用料和氛围营造,配置自然是这类车型必不可少的亮点。说实话,如果单靠我的记忆,我实在是无法说出它的具体配置,因为实在是太多了。多到可以这么形容,只要你在这个价位能想到的,它几乎都有了。比如360全景影像、电动尾门、无线充电、驾驶模式切换、车联网、氛围灯、大天窗等等配置,即便你是个配置控,这辆车也绝对有你用不完的配置。

动力表现出色,行驶品质上乘

其次,在动力方面,我觉得也很不错。也许是因为我此前从来没有开过星途旗下的车型,所以第一次试驾星途TX超能运动版,给我的印象很深刻。

先说动力总成吧,这台星途TX超能运动版采用的是一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最大扭矩290牛·米,匹配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搭配一套来自博格华纳的四驱系统。首先从账面数据和整体规格来看,在这个级别里,整体来说算得上比较具有性价比了。

在驾驶感受层面,首先这台1.6T发动机并没有带给我小排量发动机的感觉。虽然理论上1.6T也不小,但对于这个尺寸的同级车型来说,大多数的车型都会采用2.0T发动机。不过,据悉星途品牌也已经计划推出2.0T版本了。这个先不说,即便是这台1.6T版本,至少初段动力我并没有感觉到逊色。尤其是配合上双离合变速箱,整个车响应还是比较迅速的,几乎没什么迟滞现象。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这台车是一台运动取向的车型。虽然动力响应比较快,但是无论从悬架的软硬再到方向手感的轻重,很明显这台车的终极取向都是舒适。所以,如果谈操控性可能没什么必要,但可以保证的是,它的1.6T绝对够你关键时刻的超车、加速。

变速箱方面,我觉得值得赞赏。这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日常的参与感其实并不强,甚至在一些较为通畅的路段下,开起它还会有种CVT变速箱般的错觉,因为实在是很顺滑。从日常家用的角度来说,这个变速箱的表现是很合格的。

最后,就说说它的四驱吧。毫无疑问,基于星途TX超能运动版这个定位,四驱系统绝对不是配给你极限越野用的。所以,它存在的更多意义是为了提升整车的操控性,客观来说,不仅在一些极端路况下会表现更好,一些低难度的轻度越野它也能表现得游刃有余。

让我比较喜欢的,是它的隔音降噪水平和底盘舒适度,当然提及舒适度这也许不仅是底盘调校的优势,很有可能也与座椅的舒适度有关,再搭配上它超大空间,总而言之,坐这辆车的乘客一定不会对它的舒适性提出任何质疑。

外观小幅优化,迎合年轻审美

最后,简单聊聊外观吧。上文提到了,作为星途TX的进阶版车型,你也可以理解为它是星途TX的中期改款,在外观方面,还是多少进行了一些与时俱进的改动,为了方便大家清晰明了,我们一点一点说。

首先,整车轮廓和造型没有进行调整,依旧延续了老款星途TX的设计语言。客观而言,这套设计目前看来并不过时,还正主流。

不过,为了迎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喜好,星途TX超能运动版在细节方面进行了优化。首先就是整体采用了当下流行的“黑武士”风格,也就是将整个中网等细节装饰部分全部进行了黑化处理,包括轮毂。哦对,轮毂黑化之后,星途TX超能运动版还很贴心的把刹车卡钳喷红了,虽然只是装饰作用,但看起来还挺提气儿的。

针对这套外观,我个人觉得算小有提升吧。但于我个人来说,如果有一天我会购买这台星途TX超能运动版,那也一定不是因为外观。毕竟我认为,它的强体现在综合实力。

结语:客观而言,后来者的星途目前仍未在高端市场“站稳脚跟”。但是,从产品的角度来看,星途的实力并不弱于其他中国高端品牌,至少就我此次体验的这台星途TX超能运动版来说,让我对星途这个品牌拥有了更多的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