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二代传祺GS4完成C-NCAP碰撞测试,拿到5星

2021年04月15日 16:21:03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4月1号,第二代广汽传祺GS4在中汽中心完成了100%正面刚性壁障碰撞试验、侧面碰撞试验、40%正面偏置碰撞试验三项碰撞试验及鞭打试验。表现优秀,以综合得分率91%拿回五星。

作为2021年第一批评测车型,广汽传祺GS4受到了不小关注。另一个关注点也在于基于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打造的第二代传祺GS4,安全性到底如何?

此次参与测试的车型传祺GS4 270T自动智联科技版,于2020年9月上市,采用1.5T+6AT动力组合,目前官方指导价13.18万元。

在此次碰撞评测中,传祺GS4的综合得分率91%,超过了19款紧凑级SUV平均综合得分率85.2%。

具体到四个小项分别是:

100%正面碰撞试验得分18.592分。

测试方法:完全正面碰撞试验是将车速提升至50km/h,然后让车头正面100%与刚性墙壁进行碰撞,之后检测前/后排假人的受伤情况。

从测试结果可以看到,传祺GS4碰撞后,传祺GS4正面气囊,侧气帘都正常开启,A柱无变形,假人可以在约束系统中正常解脱,车门在碰撞过程中未开启且碰撞结束后两侧车门可以正常打开,碰撞结束后无液体泄露。整体乘员舱保持完整,避免了出现乘员卡住而无法逃生的情况。

40%正面偏置碰撞试验得分18.353分。

测试方法:试验车辆40%重叠正面冲击固定可变形吸能壁障,碰撞速度为 64km/h,偏置碰撞车辆与可变形壁障碰撞重叠宽度应在 40%车宽±20mm 的范围内。

40%正面偏置碰撞在车辆前端碰撞事故中占49.6%,碰撞死亡率为39%,是前端碰撞事故最常见的一种。从测试结果可以看到,传祺GS4前防撞梁充分传导碰撞能量,前舱整体溃缩吸能,正面气囊,侧面气帘均弹开,为车内乘员提供足够的保护,碰撞后四门可轻松开启,充分保障了车内乘员生存空间。

侧面碰撞试验得分20分。

测试方法:根据中国实际交通事故特征,设定台车质量1400kg,碰撞速度50km/h,从车辆正侧撞击试验车辆。

侧面碰撞也是交通事故中较为常见的一种。从碰撞测试结果来看,传祺GS4侧面气帘,侧面气囊均弹开,B柱、门槛、车门防撞梁等结构设计起到了很好的支撑作用,特别是车门的双倒八字结构设计,可以将侧面碰撞的力均匀有效的分散至车身周边结构件上,避免较大的侧面侵入挤压,提升了车内乘员侧碰生存空间,实现了比较优秀的侧面安全保护。

鞭打试验得分4.713分。

测试方法:将试验车辆驾驶员侧座椅及约束系统仿照原车结构,固定安装在移动滑车上,滑车以速度变化量为20km/h 的特定加速度波形发射,模拟后碰撞过程。座椅上放置假人,通过测量后碰撞过程中颈部受到的伤害情况,用以评价车辆座椅头枕对乘员颈部的保护效果。

鞭打试验测试主要模拟车辆在被追尾的情况下,座椅对颈部的被保护情况。从测试结果来看,试验假人坐姿正常,传祺GS4以“S+C”的座椅型面,对胸部、颈部多等部位都保护得非常好。

在上面四个常规测试项目之外,传祺GS4还做了主动安全试验和行人保护试验。得分20.374分。从测试结果来看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反应精准,碰撞预紧系统应急处理能力良好,加之对发动机罩、前大灯、前保缓冲块、保险杠等部件的特殊设计,使整车对乘员和前方行人保护比较到位。

看来全新的GPMA模块化架构确实给传祺的安全性加分不少。在新的架构下,第二代传祺GS4在车身设计理念、选材、品质把控、主动安全配置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与优化。

包括采用GAC笼式碰撞吸能控制技术,正面发动机舱结构设计采用了大截面尺寸的纵梁,在受到前部撞击时,可以有序地溃缩吸能(比例超60%)。

车门的双倒八字结构设计,可以将侧面碰撞的力均匀有效的分散至车身周边结构件上,避免乘员受到较大伤害的同时,也能改善车门把手处钣金的变形,从而降低车门在碰撞过程中开启的风险。

有了车身结构的基础工程之后,还要讲究“外钢内柔”。传祺GS4整车配备6安全气囊-驾驶座及副驾驶座气囊+前排双侧气囊+前后贯穿一体式头部气帘,对驾乘人员安全进行了全方位保障。

新的GPMA架构下的产品不止传祺GS4,相信广汽传祺其他车型也会在安全上下足功夫。让汽车的五星安全成为一个基础,才是未来做好让国人骄傲的中国汽车品牌的根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