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e-tron起笔的蓝图成功构建 一汽-大众奥迪全面迈入电动化时代

2021年04月15日 16:4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4月11日,奥迪e-tron国产版本正式上市,同时,其衍生车型奥迪e-tron Sportback也以进口身份进入了中国市场。作为奥迪品牌全面开启电动化战略布局的开山之作,奥迪e-tron发布于2018年9月,并于2019年11月在中国市场发售了其进口版本。

此次亮相的国产奥迪e-tron一共包括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54.68万~64.88万元,相比进口版69.28万~82.86万元的售价区间,更具价格上的竞争力。奥迪e-tron Sportback提供了55 quattro以及50 quattro两个版本,售价区间为65.88万~71.88万元,NEDC最大续航里程同为500km。

不可否认,e-tron系列在奥迪电动化转型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它的意义已经不仅仅是一款产品,而是电动化战略中2.0阶段,奥迪车型的未来进化方向,也是一汽-大众奥迪拥抱电动化浪潮的转型之作。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潘占福在发布会上致辞:“一汽-大众奥迪用电动将豪华全面升维、重新定义。基于这一理念打造的奥迪e-tron,不再属于豪华车的电动时代,而是一款电动时代的豪华车。”

01 不拿用户做实验是百年造车的底线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迪亚德在发布会上讲到,“不拿消费者做实验是百年造车的底线。”奥迪品牌一直致力于通过深厚的技术优势不断推进电动化转型发展,奥迪e-tron便是这一努力的重要成果。豪华电动旗舰车型的诞生,既诠释了动力与驾驶体验的完美平衡,又达到了最高安全水准。

据了解,奥迪e-tron整车按照C-NCAP/CIASIGood五星标准开发,采用钢铝混合车身设计结构,全车共8个安全气囊。同时,奥迪e-tron搭载了预防式乘员保护系统、前后部预警保护系统、避让转向辅助系统等在内的多项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以智能科技大大提升行车安全性。

而在用户尤为关注的电池安全领域,奥迪e-tron可谓是“武装到牙齿”。高压电池仓采用3层“铝合金铠甲”保护,堪称固若金汤。包含专门开发的90G机械冲击安全测试在内,奥迪e-tron电池安全测试高达137项,远超国标要求,加之拥有的20余项主被动放电技术,从而造就五星电池安全防护等级。

02 e-tron首先是一辆“奥迪

在豪华配置方面,奥迪的功力毋庸置疑。奥迪e-tron拥有与Q8与兰博基尼Urus同款全景天窗、同级独有的16声B&O音响、标配矩阵LED大灯、智能高效热管理系统、三种能量回收模式等等多项豪华科技加持,让e-tron首先是一辆“奥迪”。

除了豪华的配置,极致的操控性能才是奥迪的“灵魂”。在电动化时代,不代表要与纯粹的驾驶乐趣说再见,相反的是,数字化赋予驾驶乐趣新的内涵,这在奥迪e-tron Sportback上体现地淋漓尽致。

作为奥迪品牌首款豪华纯电C级轿跑SUV,奥迪e-tron Sportback集最新电动科技于一身,从设计造型到动力性能,均展现出独特的电动魅力与豪华品质。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潘占福表示:“此次奥迪e-tronSportback同步全球引入中国市场,与奥迪e-tron共同组成双旗舰,将为用户带来更具个性化的电动出行选择。”

独特的溜背造型搭配具有肌肉感的车身线条,奥迪e-tronSportback将SUV车型的饱满动感与四门coupé车型的优雅时尚完美结合,带来十足的视觉张力。进入车内空间,奥迪e-tron Sportback标配12.3英寸虚拟驾驶舱,搭配双层分体式MMI显示屏,实现了智能三屏联动的交互响应,令车内空间跃升为全新的数字世界。

值得一提的是,奥迪e-tron Sportback是奥迪品牌全球首款配备数字矩阵式LED大灯的量产车型。其全球首创的引导“光毯”功能,能够动态照亮前方车道,清晰表示车轮在前方道路中的位置,并在换道或车道宽度发生变化时动态调整照亮范围,从而实现安全车道驾驶辅助,大幅提升了行车安全性。除此之外,数字矩阵式LED大灯采用了DMD数字微镜技术,可助力实现动画投影功能,内置五种投影动画效果,可以生成动态离家和回家动画,并根据周边环境智能选择投影位置,将汽车前面的区域变成一个灯光璀璨的舞台。

03 “S·T·E·P步进未来”战略全面拥抱电动化

电动化浪潮汹涌而至,人们常用“大象转身”来形容传统车企的转型。作为豪华车市场的引领者之一,奥迪也有雄心勃勃的电动车计划:依托长春MLB evo、佛山MEB等先进电动化平台,一汽-大众奥迪将快速实现产品矩阵的电动化切换。除昨晚上市的两款车型外,奥迪e-tron家族还将陆续投放e-tron GT、Q4 e-tron等众多明星产品,至2022年,将布局10款电动车型,其中4款为国产车型。

同时,针对用户尤为关注的服务体验,一汽-大众奥迪依托超过680万的豪华车市场最大规模用户基盘,全面升级了围绕用户购车、充电、出行和维保全生命周期的无忧权益包,全方位消除用户对于电动车残值、充电、续航和电池的焦虑。值得一提的是,针对6月30日前购车的用户,一汽-大众奥迪专门推出了包括赠送一年免费公共充电卡,3-way奥迪易选购限时金融政策等极具吸引力的政策,让用户可以轻松将奥迪e-tron或e-tron Sportback开回家。

面向未来,一汽-大众奥迪正以 “allin e-tron”的果敢与决心,全力拥抱电动化浪潮,推动品牌向移动出行服务商的战略转型,引领豪华车市场的创新、可持续发展,并为更多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豪华电动新体验。

结语:面对特斯拉、蔚来等新势力的崛起,BBA在电动领域将掌握怎样的话语权?电动车时代的豪华仅仅是智能化?另一方面,如何去定义“豪华”,很难找到一个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标杆去衡量。但透过奥迪e-tron,我们可以看到不一样的回答。它给消费者带来的不光是眼下流行的酷炫大屏、自动驾驶等,还有对驾驶乐趣的追求,对工艺品质的打磨,对整车安全的极致追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