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领克06:手机就能一键泊车,零百加速8s多

2021年04月15日 17:09: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上周末,笔者去到领克汽车成都工厂参加领克06的试驾活动。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的活动地点选在了领克汽车成都工厂,这个和领克06一起出现在人们视野中的智能工厂,可谓有着非常多的看点。因此,笔者想首先介绍下领克汽车成都工厂。

虽然领克汽车成都工厂已经举办了许多次活动了,不过笔者还是头一回来到此地。领克汽车成都工厂给我的初印象是整洁美观,点缀了领克元素的厂房和建筑也使得这一片厂区变得与众不同,一看就是“大户人家”。实际上,这座美丽的工厂还有着强大的内在实力,其拥有完善的IT系统、先进的信息管理模式、一流的高精尖设备、全球统一的严苛豪华品牌制造标准等,实现了高度智能化、无人化、定制化生产,工厂年产能可达到30万台。那么,这一工厂生产的领克06,实力又如何呢?

领克品牌诞生一开始就和年轻科技绑在一块,因此在科技化配置这一块,领克可以说是走在行业前列。

在驾校,大家都会学习倒车入库,侧方位停车这两项技能,而可能当拿到驾照之后,还是有很多司机面对停车就头疼,要是遇到一台没有辅助的车,基本就是“开的出去,停不回来”的状态了。而领克05则用一些丰富的科技化配置,解决了新手司机停车难的问题。

首先是辅助停车的540°全景影像,除了普通的我们熟知的360°影像之外,领克06还具备了底盘透视功能,可以帮助驾驶员更清楚看清脚下的路况。因此在这540°全景影像的综合作用下,即使是新手司机,也能更轻松更自信的将车停好。

假如你说你是新手司机中的新手司机,遇到停车的情况就打脑壳,甚至产生恐惧。领克06也给出了解决方案。一键自动泊车可以说就是这类司机的福音,你只需要将车开到车位附近,接着打开自动泊车按钮,接下来就可以坐在车里,放开双手双脚欣赏领克06的表演了,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6的倒车动作比较柔缓,同时倒车精度也较高,基本可以达到最佳效果,就如同老司机一般。

除了新手司机,新司机也可以用自动泊车功能,可能有的老司机还不服,认为没必要。但是有一种情况下,只有自动泊车能够停进去,那就是超级窄的车位,是停进去就下不了车的那种。这种情况下,我们就下车站在车附近,可以通过手机上的按键,进行遥控倒车,完全不用担心车位窄下不来车的尴尬。

在安全科技上,领克06声称其拥有L2.5级辅助驾驶系统,由于本次没有体验,就不多做评价了。

动力也是领克品牌年轻标签的一个具体表现。领克06搭载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最大扭矩255牛·米,传动方面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实测零百加速成绩为8.47s。

而此次活动还设置了一台竞品车型,这台竞品车型也是目前市场的一款热度很高的年轻运动化SUV,在动力参数上,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传动方面也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就发动机参数而言,比领克06更好看,当然这并不代表实际表现。

因此,两台车被放在了加速对决的同一起跑线上,起步加速冲刺,在多次的测试中,领克06都赢了,这说明了看动力性能不能光看参数,实际表现才是最重要的。值得一提的是,竞品车型的实测加速为9.6s。

阿川评车

在自主品牌中,领克在产品和技术一直可以称得上是行业领先水准,而笔者通过此次的试驾活动,也了解了制造领克06的工厂实力,以及领克06本身在产品力方面的实力,包括但不限于科技配置,动力性能等方面,在同级别都是佼佼者地位。我们也有理由相信,领克06能够带来消费者更多的惊喜以及更好的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