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布林肯对华撂狠话,不准中国解决台湾问题?赵立坚警告美国别过线

2021年04月15日 17:13: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由于美台双方频繁对华挑衅,所以近日,中国大陆逐渐加大行动力度,连续数日派遣军机绕台飞行并采取其他相关措施。在这之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紧抓这些问题不放并恶意渲染,甚至还向中国撂下狠话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等美媒报道,4月11日,林肯在节目中公然表示,中国大陆针对台湾的“侵略性”行动加剧了台海紧张局势,美国对此非常关切。布林肯指出,不论是在台湾地区能够自卫一事上,还是在西太平洋的和平与安全上,美国都有着严肃承诺,并将坚守这些承诺。在这种情况下,任何人试图通过武力改变现状,都将犯下严重错误。

林肯在发言中再次插手中国内政,对台湾问题横加干涉,并且大放厥词阻挠中国解决台湾问题,丝毫没有要遵守国际法和尊重大陆的觉悟

另外,美方的举动简直就是在贼喊捉贼。近段时间以来,他们一边指责大陆方面对台湾地区“进行侵略”,另一边却派遣海军在台湾海峡动作不断,不断搅动台海局势。就在上周三,美国海军第七舰队驱逐舰再次穿越台湾海峡,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之前,美舰在今年已经有了3次穿越台湾海峡的公开记录

针对美国政府类似的举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不久前的一次记者会上曾严正表示,“恐吓、胁迫”的帽子绝对扣不到中国大陆头上。近段时间以来,美舰几次三番在台湾海峡大秀肌肉、寻衅滋事、搅动局势,向“台独”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极大地威胁了台海的和平稳定。赵立坚反问,究竟是谁在全球范围内搞恐吓和胁迫?

赵立坚早已警告美国别过线,但无奈他们根本就听不进去。据了解,不只是指责中国大陆“搞胁迫”,美国国务院在不久前还宣布对台实施新的交往准则,大力鼓励美政府与台湾接触,深化美台的“非官方关系”。另外,美军方还多次声称中国大陆可能会使用强硬手段在6年之内解决台湾问题,并表示他们对此非常担忧。

不得不说,美方这些担忧简直来得莫名其妙,中国解决自己的家务事与他们何干?频繁插手中国台湾问题的美国是否把手伸到太长?所谓过犹不及,前一段时间还有美国专家批评拜登政府在涉华问题上做得太过头,最终将会损害自身利益,而现在他们铁了心要跟中国对抗到底,就须得做好自食恶果的准备

自古以来,台湾就是中国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不论是从历史因素,还是现实因素来看,两岸统一都是大势所趋,美方根本就不可能以一己之力逆转历史潮流的前进方向。

日前,中国人民解放军已经在台湾地区进行了连续数日的绕台飞行行动,充分展示了捍卫祖国领土的决心,如果美方选择在此问题上不依不饶,那大陆方面也必定会作出相应的回应

中方终会让美方意识到,他们为了中国领土花费的人力、物力、财力纯属白费,最后的结果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