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登没料到,惹怒中国后果这么严重,美媒发现不对劲:美损失惨重

2021年04月15日 17: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原本以为拜登在上台之后给中美关系打开了新窗口,却不知拜登是想继续推动中美关系往不可逆转的方向发展。拜登在上台之后接连伙同各大盟友对中国进行围堵干涉中国内政,声称中国国内存在侵犯人权行为。另外近段时间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以及国防部部长奥斯汀接连走访美国多个盟友不断拉拢其他国家加入美国反华阵营,发表各种侵犯中国言论。

美国对华强硬

在布林肯正式上台之前就肯定特朗普时期对华政策,也支持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各种抹黑中国言论。美国商务部部长雷蒙多在公开场合指出,实体清单是一种好工具,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明确表示将会继续把关税当作合法手段。

另外五角大楼也在不断加大军费支出,近日派出罗斯福号航母进入南海敏感海域,随后中方迅速出动军舰进行跟踪监测,美国只能灰溜溜地走了。美国在4月8日当天推出一份新议案,主要是规划未来如何同中国对抗,本次议案谈及内容涵盖经济、外交等多个领域。

美国彻底将中国惹怒

3月22日,欧盟就人权问题对华发起制裁,随后美国等多个国家迅速跟上,正式对华采取制裁措施,中国于3月22日至3月27日,对欧盟美国、英国、加拿大采取制裁。中国本次制裁力度十分罕见,也向美国等多个国家展示了中国坚定不移维护自身权益的决心。

另外,中国近段时间外交活动频繁,中国外长王毅先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面,随后又出访中东六国。不久前刚同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外长进行会晤,还会见了韩国外长郑义溶。中国正在提醒美国,中国并不是同美国孤军奋战,中国背后也有许多国家支持。

美国媒体发现不对劲

眼看着中美两国竞争不断加剧,美国媒体也开始发现不对劲了,王毅在同拉夫罗夫会面过程中曾经提及两国将会打造独立于美元支付系统进行结算,主动摆脱美国霸权体系。另外王毅同伊朗、阿联酋等多个国家,也就两国结算使用本币结算进行沟通,均已同多个国家达成共识。

越来越多国家正在逐渐逃离美元体系,这也意味着美元霸权地位受到动摇,接下来美国或很难利用美元霸权地位制裁其他国家,美国怕是没有想到这一次损失会如此惨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