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干掉特斯拉?它只是拒绝当韭菜的一种选择

2021年04月15日 17:47:04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SUV时代落后的福特汽车,终于在新能源时代迎头赶上。或许是过去七八年来的压抑,让福特下定决心要在新能源时代扛起改革的大旗,以Mustang之名杀入纯电动汽车市场,颇有一丝赌上招牌的味道。而且,伴随着Mustang Mach-E售价公布,不仅让众多媒体同仁大呼“意外”,也是坐实了福特要在这块儿市场上“掀桌子”的决心。

我们先来看一下产品在国内市场上的售价,包括GT First Edition限量款车型在内,Mustang Mach-E一共发布了四款车型,入门款是标准续航后驱版售价26.50万元,长续航为30.99万元,长续航全驱性能版33.99万元,而GT限量款为37.99万元。

作为一款轴距2972mm的电动汽车,它对标的直接竞争对手是Model Y。事实上,我个人认为Mustang Mach-E比Model Y更具亲和力。有趣的是,两款车的设计风格也非常接近,车内设计则是各具特色,告别了以往Mustang的狂野和机械,而是采用扁平化+科技感的氛围迎接电动时代,不能说两者那种更讨人喜欢,只能说现状更适合作为电动汽车产品来面对消费者。

有心的朋友已经发现,Mustang Mach-E背负“野马”之名,故而在性能上落笔作文,这一点我觉得也比较契合品牌特质。落实到参数上,Mach-E采用来210kW和50kW两个功率版本的交流同步电机。LG的电池虽然没有出彩之处,但是车身架构已经为未来升级留出了空间,更多的模组也让产品的续航能力足以满足用户。

如果我们对比之前市场上主打性能的电动汽车来看,GT限量版有很强的竞争优势,0-96KM仅需3秒的成绩,已经足以傲视同侪。但是,如果拿常规车型(非限量版)和特斯拉Model Y进行对比的话,仍然在续航上略逊一筹。但性能是高过Model Y的。当然了,车载系统以及自动驾驶也并非Mach-E的强项。

这里就衍生出了另一个话题

特斯拉自动驾驶是一把双刃剑,尽管这项技术作为行业主攻方向已经成为了人们的共识,然而不稳定的系统和数据上不够完善,使得特斯拉每每出现事故,总能引起媒体的广泛报道,无一例外……特斯拉每次都回应称“用户操作失误”。显然,特斯拉拥有改变用户驾驶习惯的决心,不同于手机电脑之类的电子产品,要改变用户的开车习惯,搞不好是要出人命的。

综上所述,我认为Mustang Mach-E的到来时机恰到好处,对于一部分消费者来说,他们对出行的态度不仅是性能上带来的乐趣,更重要的是安全行驶和契合自身的驾驶习惯(从燃油车过渡),而绚丽的自动驾驶在未成熟之前,是不受这些人喜爱的。Mustang Mach-E则带来了一种合适的选择。

哦,差点忘了说产品做工,福特特斯拉从根源上来说都是美系车,即便是科技附身,他们骨子里的那种糙劲儿也很难剔去,希望Mach-E能做的更好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