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驾驶第一股” !图森未来今晚在美上市

2021年04月15日 18:0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据彭博社消息,图森未来(TuSimple)将于美国时间4月15日正式以“TSP”为证券代码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成全球“自动驾驶第一股”。据悉,图森未来此次将股价定在每股40美元,高于此前的定价区间35美元-39美元,按此价格,预计其将筹集13.5亿美元,由此计算,公司市值将升值至84.9亿美元。但图森未来对此拒绝置评。

企查查显示,图森未来是一家自动驾驶技术研发与应用服务提供商,成立于2015年,它专注于自动驾驶货运卡车技术研发与应用,并且是以提供计算机视觉为主,辅以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等其他传感器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打造高速公路和港口、场区等物流场景下的L4级别自动驾驶卡车产品。

据了解,2018年10月,图森未来获得中国第一张针对自动驾驶重卡的道路测试牌照,并在上海临港地区测试。截止目前,图森共获得5700台卡车订单,并计划2024年下线第一台L4级别自动驾驶卡车。此外,企查查显示,图森未来已经获得了10轮的融资,最新一次的融资时间是在2021年2月。

财务数据方面, 2020年公司全年亏损1.779亿美元,比2019年的8480万美元同比扩大了109%。营收方面, 2020全年营收184.3万美元,较2019年的71万美元同比增长了160%。截至2020年12月31日,图森未来拥有3.108亿美元现金,总负债为8730万美元。

当前,无人驾驶已经成为了投融资界的一片“蓝海”,行业内头部效应逐渐显现。基于此,图森未来也抓紧时机,积极地在市场上“跑马圈地”,其招股书中提到,公司聚焦在庞大且十分重要的卡车货运市场。除了已有的市场规模,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包括一日达等业务在内的运输也将进一步加速卡车货运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