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热上海车展 |站在巨人肩膀上的新款本田思域可以高枕无忧了吗?

2021年04月15日 19:24: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文/辰

本田思域作为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的“常青树”,自2016年十代思域上市以来,凭借运动时尚的外观和号称“50万以下提速无对手”的地球梦1.5T发动机,一直受到年轻人的热烈追捧,一度成为A级运动型轿车市场的标杆。

但是英雄也抵不过时间的侵袭,五年过去,无论是空间、内饰还是曾经引以为豪的配置,思域都逐渐在市场上失去了竞争力。全新思域的发布自然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从官方发布的新车图来看,思域的升级还是非常显著。

从外观上,思域的前脸更换了全新的中网造型,进气格栅处没有采用饰条装饰,前熏黑LED大灯与格栅一体造型高辨识度,变得更加精致。侧面放弃了明显的溜背风格,更加大气、耐看。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74/1802/1415mm,轴距为2735mm,对比原先都有增加,只有高度略有下降,呈现出更为传统的三厢轿车造型。最关键的是,思域标志性的旋风尾标——“C字形”大尾灯也被取消,转而采用了更为传统的尾灯造型。

内饰上,全新思域采用了极简风格,悬浮式的液晶显示屏和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更符合当下的潮流,中控布局也比以前更有层次感。

动力方面,全新思域将会取消原先的1.0T直列三缸发动机,取而代之的是代号为L15C7的1.5L发动机,跟飞度的1.5L发动机是同一个系列,马力从177提升到182,中高配车型则会继续搭载1.5T发动机,代号为L15C8,最大功率增强至182马力,动力参数要比现款思域的1.5T发动机更加出色,并且拥有中置的排气口设计以及经典的6速手动变速箱。

作为一款换代车型,站在巨人肩膀上的全新丰田思域在外观、尺寸、动力系统方面都有了焕然一新的表现。但在如今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环境下,本田思域很难高枕无忧。

领克03有赛事基因加持,同时CMA架构做地基;马自达昂克赛拉的出色操控和外观设计;名爵6自带的可变阀门排气与大尾翼……新款本田思域是否能突出重围,延续前一代的辉煌,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