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以内,可能是最划算的一台车,空间大、配置高,还有溜背车身

2021年04月15日 19:40: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手握10万元的预算,想入手一辆A级轿车,那么看市面热销的A级轿车,像轩逸、卡罗拉、朗逸、宝来等合资车型,起步价都在十万左右,与其入手丐版配置,不如把目光投放在自主品牌车型里。自主品牌中,像长安逸动吉利帝豪、名爵5等都是A级家轿市场中的老将,且稳定位居自主品牌家轿前列,更重要的是十万元可以入手顶配车型,因此,对于购车小白来说,这几款车型确实是不错的,相对保有量高,也不会出现什么质量问题;但是相对于笔者今天带来的A级家轿车型,同样是十万元入手高配版本,但比逸动、帝豪、名爵5更加时尚年轻化,且拥有更为强劲的产品力,它就是——新宝骏RC-5。

新宝骏于2019年创立,而新宝骏RC-5则是旗下第二款智能家轿车,于2020年8月份上市,定价在5.98-10.98万元之间,相比同级车型,逸动定价在7.19-10.39万元,还有帝豪定价在6.28-9.88万元,该车的价格更为亲民,且不足6万元的起步价,在整个A级轿车市场中都处于少数。

外观方面,新宝骏RC-5前脸采用大尺寸星辉式横向格栅设计,细长的LED日间行车灯镶嵌在机盖下沿,而中间黑色亮板装饰条与日间行车灯融为一体,增加了车头的视觉宽广度;下方不规则的前保险杠两侧镶嵌矩阵样式的小格栅与耀目LED大灯,且采用贯穿式的黑色装饰条进行围绕,提高了前脸的层次感。

侧面采用更为年轻化的溜背式设计,这样的设计在十万以内的A级轿车中并不多见,而整车还通过车窗周围采用黑色装饰板装修,双拼色的集成后视镜还有侧裙摆位置镶嵌的细长黑色装饰条等,提升了新车的运动性,且车身采用了多线条设计,比如从车头贯穿至车尾的高腰线设计,侧裙位置通过四条线条凹出梯形状,更加突出饱满的车身,还增加车身流动感。尾部方正样式的尾灯镶嵌在后包围处,中间与前脸呼应,采用宽体黑色亮板装饰条连接,新宝骏的LOGO赫然镶嵌其中,提高整车的辨识度。

尺寸方面,新宝骏RC-5三围为4650/1806/1458(1466/1482)mm,轴距为2700mm,同比同级车型,帝豪三围为4632/1789/1470mm,轴距为2650mm;名爵5三围为4675/1842/1473mm,轴距为2680mm;通过对比,该车三围尺寸更甚于二者,还有该车得益于2米7的轴距,使其成为同级别少数大空间的A级轿车。

安全方面,首先,该车整车采用技术更为先进的激光焊接工艺,全车拥有58%的高强度钢,还有77%的钣金镀锌率,即使是停在外面风吹日晒也无需担心车漆脱落。其次,该车配备了全新博世ESP 9.3的十几项防护技术,还有17项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 17项中有6项辅助驾驶技术领先同级别车型,比如BCA 弯道巡航辅助,在开启智能驾驶模式下,过弯会自动减速,保障行车的安全性。最后该车配备了4气囊,不过与普通的气囊不同,该车气囊出自奥托立夫供应商,该供应商一直为BBA等高端品牌提供服务。

新宝骏RC-5不仅在安全方面有很高造诣,在智能方面也是强项,可以看到该车智能部分总共分为三点:第一,相较于传统的语音控制系统,新宝骏的技术更为先进,无需唤醒可直接下达命令,比如导航去哪,或者是打电话给“某某”;第二,拥有智能交互功能,手机、车机、智能家居可以绑定在一起,比如在开车回家的路上,可以通过语音遥控车机,即可远程启动智能家居;第三,手机APP可以远程操控车辆,比如远程开空调、手机当备用钥匙、或是在黑乎乎的地下停车场寻找车辆都能实现,配置相当高。

总结,新宝骏RC-5在众多A级老将面前,虽是初生牛犊,但在安全技术和智能模块方面处于领先者,加上同级别少有的掀背式造型,更容易吸引年轻人。更重要的是,该车还分别搭载1.5L和1.5T两款主流发动机,不同需求的客户可以入手不同配置的车型,由此可见,新宝骏RC-5有可能是十万以内最划算的车了,你们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