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动如赤兔,年轻人最想要的运动型SUV

2021年04月15日 20:00: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正在加载中...

从大狗到赤兔,哈弗品牌在动物系车型命名的道路上可谓越走越远。虽然车型命名伴随着不少的争议,但也实实在在的为哈弗品牌赚足了热度。这不,赤兔还未开启预售,就已经引发消费者的强烈关注。

近日,轱辘哥抢先试驾了尚未正式上市的哈弗赤兔。红色外表下,搭载长城1.5GDIT发动机“强心脏”,基于长城柠檬平台打造,究竟这款车型是否能够不负赤兔马之名?作为10万级运动型SUV,它对年轻人的吸引力究竟有多强?不妨一睹为快!

Part

1

跑起来!弹射起步7.7秒,运动感说有就有

在某电影里面有句著名台词,“兔兔这么可爱,怎么能吃兔兔”,说的就是重庆美食麻辣兔。所以,哈弗赤兔来挑战山城重庆,它可不能跑太慢!

先来了解哈弗赤兔最具看点的动力系统。为了迎合赤兔的运动定位,哈弗品牌在动力系统的搭载和产品调校上都花费了不少心思,全新升级的1.5GDIT+7DCT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275牛·米。由于这台引擎应用了业界少有的VGT增压器和第二代CVVL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等,热效率可以达到38%,既可保障强劲的动力输出,在燃油经济性上也得到提升。

只要亲自开上一段路就能有深刻的体会,即便是在有许多上坡路的重庆,轻轻给油,赤兔可以能轻快的提速上来。如果开启运动模式,体验弹射起步,哈弗赤兔可以实现百公里加速7.7秒。作为一台紧凑型SUV,哈弗赤兔竟然能给到“小钢炮”的试驾体验。对比定位相近的领克02(两驱版),同样是搭载1.5T发动机,其百公里加速仅为8.21秒(某媒体实测数据)。值得一提的是,赤兔全系标配弹射模式,对于追求运动性能的年轻人来说十分友好。

另外,在复杂的盘山路段,哈弗赤兔的底盘调校也发挥出真正的实力。据轱辘哥了解,哈弗赤兔车身结构件高强度钢应用比例超81.7%,并标配了博世9.3代ESP稳定系统。轱辘哥尝试以较快的速度过弯,车辆的侧倾也不是很明显,说明其支撑性较为到位。由于试驾路段基本上是在市区道路和高速路段,一路上并无遇到太大颠簸。不过,赤兔搭载的前后独悬在过减速带时表现不错,坐在后排几乎不会有特别的不适感。

Part

2

从设计到配置,每一样都是为了年轻人

既然是为年轻潮人而打造的车型,哈弗赤兔在造型设计方面也尽可能让人感受它的潮流主张,并且这个感受是非常直接的。电音流光式前进气格栅、新机能矩阵大灯、赛博朋克式贯穿尾灯,这三大元素基本上是照着当下年轻人的喜好来设计的。

虽然赤兔在造型上不如大狗那般令人眼前一亮,但两者的定位有所差异,赤兔作为一款年轻的、运动的SUV车型,不那么考验大众的接受度,完全是潮流、时尚那一派的,相信会更夫大多数人的口味。

赤兔的长宽高分别为4470x1898x1625mm,轴距2700mm。从侧面来看,车辆动感的姿态已经极力展现出动如脱兔的活泼感。

内饰的层次感较为丰富,线条凌厉,不同材质的搭配和拼色内饰、彩色饰条,营造出运动、活泼的氛围。坐在驾驶位,可以明显感觉到设计师更考虑到驾驶员的用车需求,倾向驾驶员一侧的中控大屏和按钮,更方便驾驶过程中进行操作。

档把设计颇具特色,中部采用镂空设计,加强了车内的科幻感。

全景天窗提供了良好的视野。

至于丰富的配置向来是哈弗品牌的强项。12.3英寸中控大屏内置了语音导航、娱乐等功能,以及车辆的大部分设置都可以在中控大屏上操作。由于哈弗赤兔可实现FOTA整车全域远程升级,未来有新的功能也可以进行升级,与时俱进。

智能驾驶方面,L2级自动驾驶功能可以在0-150km/h的时速范围内实现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并且还有交叉路口辅助、碰撞安全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并线辅助、开门预警等多项功能。如果你是首次购车的年轻人,哈弗赤兔的配置应该能满足你所有的智能用车需求。

开车途中,如果你长时间保持着较为严肃的表情,哈弗赤兔的人脸识别功能就会与你互动。当它监测到你有疲劳驾驶的倾向也会对你进行提醒。当然,最实用的还是人脸识别驾驶员后可自动登入车机ID账号,随即调节座椅高度,打开专属个人的主题皮肤等个性化设置,仪式感满满。

大尺寸的HUD抬头显示功能亲测好用,可以减少驾驶安全隐患,并且显示的字体颜色还会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进行切换。

有趣的是,哈弗赤兔不仅在中控下方的区域为女性放置包包、高跟鞋特地准备了开放式收纳格,还在扶手箱旁特别设计了外带食品、饮料可用的挂钩,十分人性化和贴心。

长达2700mm的轴距带来了较为宽敞的后排乘坐空间,地台接近全平,车辆配备了后排出风口和USB接口。

后备箱的空间表现也在同级车型主流水平之上。

在即将开幕的2021上海车展,哈弗赤兔将会正式公布预售价格。从其定位来看,哈弗赤兔很有机会成为年轻人的第一台车,因为新车的整体质感已经超越了消费者对它的期待,偏向运动的调性也很适合打算购车的年轻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