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X70 PLUS诸葛版:「智慧」与「高端」并举的关键棋子

2021年04月15日 20:06: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问问

4月12日,捷途X70 PLUS诸葛版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武侯、孔明和卧龙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99-15.29万元。

01

为用户智能化需求而来

不知不觉之间,5G、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热词深入到日常生活的各个角落,年轻一代用户在汽车消费时的个性化、多元化需求迎来了快速升级,在技术与需求的双重驱动下,“软件定义汽车”成为了满足用户需求最高效的方式。

因此捷途X70 PLUS诸葛版在车型命名上很明显地贴靠了当下的智能化趋势,其核心卖点首先来自车机系统的全面进阶,新车不仅采用了HUAWEI HiCar系统,还使用了成本不菲的高通11nm制程、8核架构的第三代骁龙车机芯片,拥有高达5万DMIPS的超强算力,从基础素质上保证了车机系统运行的流畅性。

同时捷途X70 PLUS诸葛版加入了腾讯生态系统,并深度整合了微信、QQ音乐、腾讯地图以及小程序场景应用等功能,基于诸葛版车机的位置场景化服务和信息融合服务,接入了用户最常用的导航、信息接受/发送、娱乐等关键场景下,做到让“忘记智能手机”,将用车沉浸感和行车安全性实现了迭代。

新车还配备了来自博世的L2.5级自动驾驶功能,提供包含APA自动泊车功能在内的16项ADAS功能升级,并且还获得来自商汤科技的AI智能视觉技术加持,搭载DMS(人脸识别)+OMS(目标物体识别)系统,DMS可识别驾驶员疲劳驾驶、打电话、抽烟等危险驾驶行为;OMS则可识别后排人员性别、年龄和活体遗留检测。

除此以外,捷途在发布会上宣布将与华为成立联合实验室,共同加快5G通讯技术在自动驾驶方面的研发应用进程,助力早日实现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尤其在用户最关心的应用生态方面,捷途将携手腾讯梧桐、高通、华为、德赛、商汤、博世、中国移动、盟博等知名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智能生态“军师联盟”,为用户构建更完善的“旅行⁺”智慧出行生态。

在智能化水准跃升至第一梯队水准以外,捷途X70 PLUS诸葛版在其余维度的配置水准依然看齐主流,动力方面全系标配1.6TGDI +7DCT黄金动力组合;安全方面采用75%高强度钢笼式车身、百公里制动36.5米、360°全景影像、180°透明底盘等,车内使用了多达118种健康环保材料,并以CN95级安全空气滤芯+PM2.5智能空气净化+负离子健康新风系统以及24项NVH静音声学包技术,打造出健康舒适座舱。

02

定价底气与关键拼图

根据捷途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学用在发布会上介绍,2020年捷途在整个行业受到疫情冲击情况下实现逆势突围,销量达到中国品牌SUV企业第11名,累计销量已突破30万辆。

李学用释放的另一个关键信息是:捷途产品目前在市场终端的成交均价超过了11.2万元。这意味着捷途在产品实力精进和适配消费端需求的基础上,有了向更高的区隔发起冲击的资本,整个品牌的上行进程也前景可观。

最为具体的呈现,就是捷途X70 PLUS 诸葛版的售价区间踏入了本土品牌相对高端的15万元价位。

其实在加入捷途X70 PLUS 诸葛版之后,梳理捷途目前的产品体系也可以发现,在捷途X70车系内,X70将主攻7-10万市场,X70 PLUS则放在了10-13万级价位,加上13-15万区间的捷途X70 PLUS诸葛版,捷途的主力产品无缝覆盖了7-15万元的主流价格带,需求、预算不同的消费者都可以在捷途展厅内找到适合自己的车型。

而随着布局9-13万市场的全新一代捷途X90和将于下半年推出的捷途X90 PLUS,捷途旗下的X70系、X90系交叉覆盖也进一步保证了未来市场份额的提升空间,在这套新型产品阵容背后,蕴藏着捷途改变产品销售结构、推进品牌进一步上行,以及继续着力打造 “旅行⁺”细分市场的决心。

小结:

不难看出,汽车市场的年轻化、多元化消费态势要求车企必须紧跟消费者需求,加快产品迭代速度,重视营销体验。而捷途最初通过打造“旅行⁺”生态圈,已建立起多样化、深层次、阶梯化的营销渠道,目前在2000+的销售网络支撑下,为用户打造了便捷、愉悦的50公里服务生态圈。

考虑到未来汽车市场的竞争将愈发同质化,要在短时间内提升新品的吸引力,考验的是企业对细分市场的判断能力。捷途X70 PLUS诸葛版的发布,成为了十分关键的一步棋,从中也可以看出捷途并不想盲目扩充产品线,而是打算将核心的X70车系做深做精,以爆款“三剑客”产品姿态去满足用户的多元化购车需求。

撰文|袁梦泉

图片|网络

编辑|白术

审校|兰青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