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汉兰达/奇骏,上海车展重点首发新车

2021年04月15日 20:16: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作为四月全球车坛最大的盛事,两年一度的上海车展将于4月19日拉开帷幕。粗略统计来看,本届上海车展新车将接近150款。此前,我们已对上海车展上的中国品牌SUV、中国品牌轿车、中国品牌新能源车、合资SUV、合资/进口新能源车、合资/进口轿车、重点上市新车进行了汇总介绍,今天的文章我们不妨看看本届车展重点首发新车都有哪些。

全新东风日产奇骏

外观方面,全新东风日产奇骏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新车借鉴了日产Xmotion概念车上的设计元素,造型也变的更为时尚大气。相比于现款车型,整体线条硬朗了很多,倒梯形前中网的面积进一步加大,并且还采用了当下流行的分体式前大灯组,其中上方区域为转向灯和日间行车灯,下方区域为远近光灯。

内饰方面,新车同样延续了海外版车型,采用了最新设计语言。10.8英寸平视显示器、12.3英寸液晶仪表盘、9.0英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无线手机充电功能都配备于车内,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此外,新车还支持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车载系统,全新造型的挡把样式看上去更显精致,挡把后还配有四驱调节旋钮。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四门无钥匙进入、三区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后排座椅加热等功能。

动力方面,东风日产新一代奇骏将搭载最新开发的1.5T VC-TURBO发动机,是一款可变压缩比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压缩比能在8:1-14:1之间的智能切换,最大功率150kW(204马力),峰值扭矩300Nm。传动方面,目前还未从渠道获悉其使用的是哪款变速箱,通过申报信息中显示新车将提供四驱版本。

国产全新奔驰C级长轴距版

日前,奔驰汽车官方正式发布了国产全新奔驰C级长轴距版的预告图,新车将于上海车展上正式首发。新车基本沿用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风格,紧跟E级和全新S级的设计理念。新车轴距将加长89mm,达到2954mm,比现款国产长轴距C级还加长了34mm。

结合此前曝光的申报图,国产全新奔驰C级长轴距版基本沿用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风格,紧跟E级和全新S级的设计理念,前进气格栅呈现梯形设计,内部配合满天星中网,再加上细长的大灯造型、具有运动气息的前包围,视觉上整车造型兼顾了优雅和运动的观感。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国产车型将继续提供立标版本。

车身侧面,一条明显的肩线贯穿车头至车尾的,让新车拥有了宛如双层腰线的设计效果。尾部新车则采用了外界非常熟悉的“收眼角”尾灯作为视觉重点,灯组内部的LED主光源平直且通透,点亮效果非常耀眼。下部的保险杠造型也与前脸呼应,简洁中带有一些镀铬饰条等细节点缀。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由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所生产的1.5T直列四缸(型号为254915)、1.5T直列四缸+48V(型号为254915)、2.0T直列四缸(型号为254920)三种不同动力,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25kW(168马力)、150kW(204马力)、150kW(204马力)。传动方面,参考现款,均匹配的为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部分车型还提供4MATIC四驱系统。

上汽奥迪A7L

近日获悉,备受瞩目的上汽大众奥迪A7L将于4月18日举行的品牌之夜活动上正式发布。作为上汽大众奥迪打造的首款车型,从此前网络上曝光的图片来看,奥迪A7L针对车身尺寸进行了全面加长。

从曝光的图片来看,奥迪A7L正在进行广告宣传片的拍摄,相比于奥迪A7奥迪A7L车身尺寸得到了全面加长,从图片中我们可以明显看出,奥迪A7L车身造型已接近了常规三厢轿车,不再是奥迪A7的溜背造型,不过快速下滑C柱还是使其相比奥迪A6L要动感不少。

新车尾部左侧有A7L字样,右侧为上汽奥迪和55 TFSI以及quattro字样,这些信息除了告诉我们这款车的国产身份外,更重要的是奥迪A7L还将搭载3.0TFSI V6涡轮增压发动机,结合此前数据,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50kW(340马力),峰值扭矩500Nm,此外,新车还将搭载不同版本的2.0TFSI发动机。

第四代丰田汉兰达

日前,爱卡汽车通过广汽丰田官方获悉,第四代丰田汉兰达将于4月19日开幕的2021上海车展期间正式首发。新车申报信息已经得到曝光,除了外观大改之外,动力方面还将搭载2.5L混动系统。根据此前报道,新车有望于今年9月正式上市。

从外观上来看,广汽丰田全新一代汉兰达在外观方面更加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上窄下宽近似于梯形的进气格栅设计,中网采用了熏黑式的处理,使新车看起来更加运动了。新车的前大灯组依然采用狭长的设计,这样的搭配使前脸看起更加协调。

尾部方面,新车的尾部更加具有设计感,凹凸的造型使新车看起来更具运动感,尾灯组与前大灯组相呼应,均采用了修长的设计。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65/1930/1750mm,轴距为2850mm。我们还看到尾部蓝色的logo,这进一步凸显了新车混动身份。在配置方面,从曝光的申报信息中看到,新车提供多项选装配置,包括倒车影像、倒车雷达、行李架、天窗等,还可选装ETC车载装置。动力方面,此次曝光的目前申报车型搭载2.5L混动系统的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1kW(192马力)。

新一代雷克萨斯NX

新一代雷克萨斯NX将在4月19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上全球首发。从此前泄露的官图来看,新车采用了极具辨识度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并基于TNGA架构打造而来,预计新一代雷克萨斯NX将于年内上市发售。

整体来看,新一代雷克萨斯NX的造型设计相比现款更加柔和,纺锤形进气格栅得以保留,并针对中网进行了重新设计。此外大灯组将采用全新的LED光源,视觉效果更加犀利。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NX也采用了全新的风格,相比于上一代车型的对称式风格,新车的造型可以说更有设计感。在细节方面,该车配备了全新的方向盘、全液晶仪表、大尺寸的中控屏等。在细节之处我们可以看到,该车将会配备无线充电、电子换挡杆等,科技配置方面也获得进一步提升。动力方面,该车会提供NX 200、NX 350h以及NX 450h+三种动力配置,涵盖了燃油、混动以及插电式混动不同的级别。

新款奥迪Q5L

造型方面,新款奥迪Q5L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造型设计,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八边形的进气格栅使前脸看上去更加扁平化,此外新车的大灯造型也进行了调整,采用了“箭形”的设计。并提供了S line套件和Advanced line套件,主打运动的S line套件前脸采用了蜂窝状的进气格栅设计。

尾部方面,新车整体设计变化不大,主要是采用了全新的OLED尾灯,并且一条装饰条将两个尾灯相连,进一步营造出贯穿式的效果。动力系统部分,新款奥迪Q5L将搭载2.0T汽油发动机,继续提供40 TFSI和45 TFSI两个动力级别,最大功率分别为150kW(204马力)和195kW(265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320Nm和370Nm,均匹配12V轻混系统。

一汽-大众TALAGON

爱卡汽车从官方获悉,作为一汽-大众打造的全新旗舰级SUV,定位于中大型SUV的一汽-大众TALAGON将在4月19日开幕的上海车展正式首发。据悉,一汽-大众TALAGON将延续“探X”的命名形式,目前,一汽-大众已为其注册了包括探朗、探旅、探扬及探瑞在内的多个中文名称,预计新车将于6月上市发售。

造型方面,一汽-大众TALAGON与此前发布的SMV概念车有着很高的一致性,新车融入了新家族式设计元素,其中前大灯组与前中网采用了融合处理,同时内部加入了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显的更为精致与动感。

侧面来看,虽然是一款中大型SUV,但整体线条丝毫不显臃肿。车身尺寸方面,一汽-大众TALAGON长宽高分别为5152* 2002*1795mm,轴距与上汽大众途昂保持一致,达到了2980mm,内部采用六座及七座布局设计,尾部则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夜晚点亮后有着不错的辨识度。

动力部分,一汽-大众TALAGON搭载高低功率版本2.0TS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37kW(186马力)和162kW(22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20Nm和350Nm。传动部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配备四驱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