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官宣造轿车!归属WEY品牌旗下,计划今年5月发布

2021年04月15日 20:29: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战略没有对错,只是时机的问题。面对诱人的市场,更没有理由放弃。

曾经宣称在SUV领域不做到第一就不再造轿车的长城,终究还是食言了。

在2014年,长城汽车表示"暂时放弃"轿车业务。当时轿车市场竞争极其激烈,面对合资的不断下压,自主品牌能够分到的市场红利有限。为了将资源聚焦到优势板块,长城汽车毅然选择暂时放弃轿车业务。

而日前,长城汽车副总裁、WEY品牌总经理李瑞峰透露,长城汽车已重新启动轿车项目,首款轿车将置于WEY品牌下,计划于今年5月发布。

首先不论当初长城汽车的决定一头扎进SUV的怀抱是对是错,现在的长城汽车仅靠SUV产品,虽然不说第一,但确实也已经稳坐国产车企中的前三名。

此时恰逢坦克品牌从wey品牌中脱离的关键时期,WEY需要更多的业务支撑,仅仅依赖于高端城市suv,产品线还是略显单调,多元化将是WEY品牌壮大的出路。

而选择在今年进军轿车领域,长城汽车显然有备而来。2020年,长城柠檬、坦克、咖啡平台正式发布,在智能化、模块化平台的加持下,能够快速推出多款新车型,实现以产品赋能、以技术赋能,快速覆盖更多的品类,这无疑是长城汽车选择在此时进军轿车市场的底气。

没有任何一家企业在费尽心力研发出模块化架构之后,愿意放弃近在手边的轿车产线,何况市场苦长城无轿车久已。

而根据长城泰州分公司的投资项目显示,长城将会在泰州的工厂建立整车制造以及底盘制造项目,主要投产的车型为两款轿车,分别是一款紧凑型轿车和一款中型轿车,两款车型都属于新能源汽车,将会采用纯电驱动的方式。

另外,除了核心技术逐渐成熟,长城汽车的工厂布局、经销商布局都已经成熟,生产轿车的道路已经做好了铺垫。

再来看国内市场轿车环境,抛去合资车不谈,在自主品牌当中,吉利帝豪和长安逸动在国内轿车市场表现不赖。吉利汽车的帝豪销量已经在2020年超过了300万辆,月均销量在1万辆以上;长安汽车自从推出逸动PLUS车型以来,销量居高不下,2月和3月份长安逸动还超越帝豪自主轿车第一名。

长城汽车此时切入轿车项目,并且把B级车作为重点车型,WEY的机会显然很大。

(网友假想图)

仅靠SUV车型就可以做到自主品牌头部车企,现在重启轿车项目,销量增长是一方面。曾经的"舍弃"成就了长城汽车SUV霸主地位,而如今重拾轿车"旧梦",更让人十分期待。

对于WEY品牌即将推出的B级轿车你怎么看待?欢迎下方留言和我们一起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