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20万就有激光雷达,小鹏P5要刷新电动汽车性价比?

2021年04月15日 20:42: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2021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好戏不断,短短几个月,就有不少传统厂商开始瞄准Model 3的价位推出自家的旗舰纯电汽车,比如上汽大众ID.4X、长安福特Mustang Mach-E等,似乎留给互联网造车新势力的时间越来越紧迫了。就在本月,小鹏汽车在线上举行的发布会上,正式亮相了旗下首款量产激光雷达智能汽车小鹏P5,并且售价定位也将瞄准更加普惠的15-20万元区间。此举无疑给国产新能源汽车打了一剂强心针,那么小鹏P5能否有实力在竞争愈发激烈的新能源市场站稳脚跟呢?

在发布会上,小鹏汽车技术中心副总经理杨健表示,在新能源领域兼顾舒适智能还要配置豪华本不容易,而小鹏则是在两者之间寻求新的平衡,力求采用更为智能化的自动驾驶方案在传统模式下寻求新的突破,在硬件规格小鹏P5是首款应用高通骁龙SA8155P车规级芯片的车型,同时也是同级别中内部空间非常具有优势的车型之一。以A级的定位达到主流B级轿车的空间已经是不少国产车惯用的研发思路,再加上小鹏领先的智能化优势,或许有希望在家用轿车领域走出一条与众不同的道路。

从小鹏P5的具体产品方面来看,新车主打简洁路线,和新能源领域的绝大多数品牌一致,外观整体上继承了P7的风格,但由于定位更低的缘故,整车的线条显得更加圆润,亲和力更高,前脸的贯穿式大灯配合小鹏极具特色的X车标也具备极高的辨识度。另外车身周边的小圆圈就是本车最核心的价值所在,位于前脸左右两侧的激光雷达将为小鹏P5提供同级别绝无仅有的先进自动驾驶。唯一值得吐槽的可能就是车尾设计和比亚迪秦PLUS DM-i相似度太高。

内饰设计没有特别突出的地方,极简搭配大屏已经是目前新能源的标配,值得一提的是,小鹏P5前排座椅可实现完全放倒,能够和后排座椅相连形成一个更长的座椅,这个设计在以往的本田魔术座椅中经常被当做卖点,小鹏P5本次毫无保留的照搬也许会引发不小的争议。

动力部分,小鹏官方没有给出详细数据,不过据此前信息透露,P5的NEDC续航里程将达到600km以上。不过关键的激光雷达配合城市NGP自动驾驶可能会是小鹏的决胜王牌,小鹏P5测绘精度可达到毫米级别,拥有144线的点云密度,角度分辨率可达0.16°,每5毫秒时间就会刷新周围环境感知,最远探测距离可达150米,当然所有理论上的内容只有经过实际测试之后才有说服消费者的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