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小型MPV 比飞度更具吸引力 在日本连续4年销量第一

2021年04月15日 21:47: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本田这款名为N-BOX的小车,与飞度的造型完全不同,是一款小型的MPV车型,无论是外形和内部空间,都比飞度更具吸引力,在日本国内,这款小车的销量连续四年排名第一。

外观看起来,N-BOX车身设计非常合理,要比实际尺寸看起来更大,但其实它确实是一款小型车,车身长宽高分别是3395/1475/1790mm。并且还提供四驱车型,四驱版高度为1815mm。高度赞扬一下这种小车的四驱版本,在北方地区,冬天开一个四驱车型,肯定要比两驱车型实用的多,只是国内的很多车型考虑到成本问题,都没有配备四驱系统,而这种四驱的小型车,在日本却很常见,铃木三菱,包括本田,都有相应的四驱版小车。

N-BOX很多的配置,可以通过定制选择,发动机可以选择是否带涡轮增压,座椅在同样布局的情况下,可以选择是否能够移动,以及是选择普通版本的外形,或者是运动版的外形。这种个性化定制在中国车市中,只有高端车型中使用,小型车很少有这样的福利。

在Custom车型中,普遍使用的是LED光源,轮毂可以选择14寸或者是15寸,可选择锻造轮毂的运动风格,这些配置,让这款N-BOX小车,具有了和大型SUV一样的战斗气息。

花样

N-BOX虽然是一款小型车,但配置很让人惊喜,车内的颜色可以进行自由组合,满足不同人群对于内饰的不同需求,同时,车内设置了多出的储物空间,使用起来更为方便。

这款小车与中国车市中常见的2+3的布局不同,采用的是2+2的四座布局,消费者可以选择座椅是否可滑动,或者折叠的配置,第二排的腿部空间表现特别友好,小朋友可以在第二排自由转身,而成年人也不必担心膝盖顶着前排座椅。

日本国内的车型,多数采用的是织物座椅,这并不代表车辆的档次低,而是一种使用习惯,就像国内车主喜爱真皮座椅一样,日本消费者认为织物座椅健康环保,而且与皮肤接触时更具舒适感。

当然,一款车身质量仅为890kg——1000kg的小车,钢板使用的强度再好,也是有限的,强调被动安全,完全即使自说自话。所以N-BOX更注重的是主动安全配置,N-BOX入门即配置本田的“SENSING”安全驾驶辅助系统,这一点还是比较良心的,希望国内的车企也要多多学习这点,不要为了降低成本,而完全忽略安全配置,毕竟保证驾乘人员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另外,国内中高端车型上才应用的道路标识的自动识别,自动识别前方车辆启动,以及倒车会后的自动刹车,都在这个小车上进行了配备。

在动力方面,N-BOX有两款动力选择,一款是0.6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58匹马力,峰值扭矩65N·m,另外一款是0.66T涡论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与峰值扭矩分别是64马力和104N·m,采用的是本田自家的CVT变速箱。

两驱版车型,百公里油耗大约在4L左右,而四驱车型也仅仅为5L左右的百公里油耗。

总体来说,N-BOX作为日本本土四年的销冠车型,配置和个性化方面都表现得非常突出,如果这款车型进入中国市场,很可能会取代飞度成为最畅销的小型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