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用Tiptronic,中国用双离合,大众真的区别对待?

2021年04月15日 22:0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大众的很多车型,海内外都有着不同的变速箱。

其实我并不太想用特供来表示这层意思,因为经济结构、工厂布局、产业链分布以及用户需求等等多重因素,企业在不同的品牌、不同的车型以及不同的市场装备不同的技术,完全都是可以理解的事情。

在美国市场,大众不是不用双离合,是大众用双离合用得很节制。

定位非常运动的车型,大众还是会用上双离合变速箱,比如说速腾GLI、高尔夫GTI、高尔夫R,这些车型都是装备成本更高的双离合变速箱,这里需要提出的是,这些车型装备的双离合变速箱,成本未必比普通的AT变速箱低。

这些车型装备双离合的原因很简单,双离合能够为这些运动型车提供更好的加速能力,让它们更加适合那些喜欢运动的消费者。

而普通家用车基本上用的都是Tiptronic变速箱,也就是我们说的手自一体,再简单点就是AT。

大众的Tiptronic变速箱其实都是采购爱信,所以说成本非常高,所以在很多入门车型上,如果一些市场愿意接受双离合变速箱,那么对于企业来说就完全没有必要支付更高的成本去采买Tiptronic变速箱。

原因有二,其一是为了更好的利润,其二是为了缓解采买的压力,这样才能够不在紧要关头被丰田这个老对手卡脖子,毕竟全球经济战每天都在暗中较劲。

美国市场用Tiptronic变速箱,跟大众更加重视美国市场,是有那么一丢丢关系的,但更多是与美国消费者驾驶习惯有很大关系,美国市场消费者更喜欢大脚油门开车,那么这种高强度的起步与停车,再加上美国市场普遍都是大马力大扭矩引擎,这必然会给双离合变速箱造成更大的压力。

这里必须要说一点,美国市场的发动机,大众也会调校得比国内更大一些。

比如说途昂吧,国内高功率版本是220马力,国外就是235马力,再比如说CC,国内也是220马力,而国外就是268马力,如果换上双离合变速箱,在美国人大脚起步的环境下,双离合必然会过早进入故障期。

接下来我们就知道了,美国的投诉标准将会让大众感受到什么叫刺激,自然而言,大众也就会为了市场,为了自己,换上更好Tiptronic变速箱。

不能说大众偏袒美国消费者,只能说在美国市场,大众没办法用双离合,一个是故障率的确要比Tiptronic更高,这将会让大众继续丢掉一部分市场份额。

越是巨大的市场,容错率越高,市场包容度越好,品牌运营相对更好一些。

中国拥有大众40%的销量,对大众这个品牌中国消费者包容度史无前例的高,再加上我们没有严格的处罚制度,再加上大众更多销量集中在20万以内,以1.4T小排量引擎居多。

扭矩相对小,对变速箱的压榨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自然就不需要Tiptronic变速箱来支撑,对于更多消费者来说,双离合变速箱未必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再加上,大众在中国拥有400万年销量, 如果全部换上Tiptronic变速箱,对成本也是一种巨大的压力,最为关键的是Tiptronic底层技术来自于丰田爱信,如此庞大的市场无异于交给了丰田卡喉咙,这种事儿,大众自然不会干。

而且中国消费者本身驾驶习惯也不善于大脚油门驾驶,平顺与家用才是关键,除了几个超级拥堵城市,我们的路况整体比较出色,这也意味着双离合能够胜任绝大情况下的用车方式。

对于我们来说,Tiptronic与双离合,也就不重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