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达2米8的吉利星越L,尺寸超途观L,却定位紧凑型SUV?

2021年04月15日 22:21: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日前,吉利全新SUV——星越L完成了首秀。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当看到这款新车的车身尺寸,会把它当作是中型SUV,毕竟车长近4米8,轴距超2米8,“块头”已经大过途观L了。但官方却将它定义为紧凑型SUV,这是为何?

低调定位,只为错位竞争?

我们来具体看下星越L的车身尺寸,其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5/1689mm,轴距达2845mm。我们选择两款热门合资中型SUV和它作比较,通过下面表格可以看出,定位紧凑型SUV的星越L,是大过途观L和汉兰达。

对此,官方并没有给出具体解释。个人觉得,在细分市场层出不穷的今天,车型所谓的定位本身就很模糊。正因为此,所以很多车企选择错位竞争和对手一战,星越L就是如此。

都知道,10到15万价格区间,是自主紧凑型SUV的主阵地,而15到20万这一价格区间,是属于合资紧凑型SUV的“地盘”。而自主SUV要想跨过15万这道坎,只能选择错位竞争。比如之前上市的长安UNI-K,就是用中型SUV身份来和合资对手竞争。

虽然现在星越L还没公布具体价格,但可以大胆揣测的是,其起步价不会低,最少在15万以上,可能是16、17万起。如果是这样,那么星越L的价格区间,差不多和本田CR-V丰田RAV4荣放等车型“齐平”。从价格到车型定位,这是实打实的正面竞争,这多少能反映出来吉利汽车的自信。当然,不可否认的是,从车型本身产品力来说,星越L仍然是具有越级优势。

星越L的亮点:沃尔沃发动机扯眼球

那么星越L的越级,体现在哪?除了车身尺寸包括空间以外,动力是一大亮点。其全系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发动机,2.0T提供高低功率输出,分为218马力和238马力。值得一提的是,低功版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高功版匹配的是8AT变速箱。

结合到预估价格,那么很有可能不到18万就能买到2.0T配8AT的版本。要知道,这一价格对应的合资车型,几乎是入门动力,2.0L自吸或者1.4T小排量发动机。而星越L在排量上以及标签(沃尔沃)上,很具竞争力。此外,星越L还将搭载第六代博格华纳四驱系统,从三大件来看,是足够硬核。

除了三大件,星越L的另一大亮点在于设计感和用料,特别是内饰部分,和以往吉利车型不同的是,星越L一方面凸显了科技感,同时还加入了豪华感,这种豪华感更像是一种突破。比如内饰方面,加入了很多玫瑰金装饰,这种元素之前在奔驰车型上见过,很显质感;同时,搭配定制皮革和棕色饰板,豪华氛围的营造非常到位。

值得一提的是,星越L的方向盘采用了双色真皮的设计,视觉上再次让人眼前一亮。而说到科技感,星越L也是做到了突破,除了全液晶仪表屏,其还采用了中控和副驾位联屏的形式,有点叫板造车新势力的意思。相信在功能方面,也能给到人不一样的体验。

阿川评车

其实吉利走错位定位路线,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之前的星瑞,轴距达2米8,却依然定位于紧凑型轿车,道理是一样的。对于星越L来说,最终定价非常关键,因为它既要和合资紧凑型SUV拼性价比,又要和UNI-K、摩卡这样的同级对手拼实力,每一步都是决定胜负的关键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