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轿车也有越级体验!全新一代名图配置解析

2021年04月16日 00:43:0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国内市场买轿车更看重什么?无外乎“颜值、配置、空间”。所以越来越多的高颜值、高配置的A+级别车型应运而生,名图作为该市场的“老大哥”,在全新一代车型上市之后,它的诚意与实力依旧不减。

全新一代名图保留了现代家族化的设计,前脸采用了分体式的头灯,略微隆起的发动机舱盖颇有一丝豪华车的气场,进气格栅也极具辨识度。

车侧的线条流畅且舒展,符合国人对于三厢轿车的审美,该车2770mm的轴距也为后排带来了非常充裕的空间表现。

车尾设计四平八稳,贯穿式尾灯的加入也增添了一丝活泼的氛围,夜晚的辨识度那也是没得说!

全新一代名图的内饰设计可谓翻天覆地,棕色与米色的搭配更显豪华,双12.3英寸的大连屏也把内饰的科技感拉满,按键式的换挡在节省了储物空间的同时也提升了操作的便利性。

中央空调的触控区操作虽算不上顺手,但是还好有触控的声音反馈,其实开上名图之后,我很少用手去调节空调了,因为它的百度3.0车机系统语音识别率非常高,可以直接用语音进行操作。

那么全新一代名图的外观与内饰咱们已经领略到了,接下来就是它的核心竞争力——配置了。

人人都说“安全感是自己给自己的”,这句话在车上也非常适用,一台有安全感的车可不仅仅是配备了几个气囊那么简单。我们现在所说的安全配置分为“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两方面,现在的车型在被动安全上已经做的非常好了,比如安全气囊、ABS、EBD、ESP等等,基本一项不落,但是在主动安全配置上还是良莠不齐,在这方面,全新一代名图做的就非常的不错。

最神奇的就是它配备的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功能,这个功能可以在ACC自适应巡航的基础上增加车道居中保持,从而达到L2级别的辅助驾驶。你可能会说,这个功能大多数的车型都有。没错,但名图可以自己在测速摄像头前、弯道处智能降速,从而帮你避免掉很多超速罚单,这还不算黑科技吗?

HDA 高速公路驾驶辅助

除了HDA,全新一代名图也配备了23项ADAS主动安全系统,比较典型的有:BCA 盲区防碰撞辅助(监测后侧方临近车辆,发现有碰撞危险时,系统采取警告和制动,避免或减轻碰撞伤害)、FCA-JT 前方防碰撞辅助(侦测前方车辆、行人、两轮车及交叉路口对向直行车辆,预先警告并采取制动措施有效避免碰撞事故的发生,保证行人及驾乘安全)、RCCA 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倒车时检测后方车辆,及时发出警报并辅助刹车,减少由于盲区导致与后方来车发生碰撞的安全隐患)等等。

BCA 盲区防碰撞辅助

FCA-JT 前方防碰撞辅助

RCCA 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

除了这些避免碰撞的装备,全新一代名图配备的360全景影像系统显示效果也非常的细腻,拼接感很低。盲区显示功能也属于非常加分的点。

全景倒车影像

作为一台“新车”,怎么样才算是真正的“新”呢?我的理解就是跟得上潮流,而全新一代名图的科技感绝对算得上走在了潮流的风口浪尖上,内饰配备的双12.3英寸连屏让整车的品价比得到了非常大的提升。

光好看不够,还得好用才行,该车搭载了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内置了QQ音乐、听伴等等热门APP,想听歌动动嘴就可以了,这套系统基本淘汰了手机支架的地位,以后导航靠车机完全没问题。

如果夏天车里太热了怎么办?全新一代名图支持手机App控车,你可以在上车之前就设置好车内的温度,上车之后就不会太冷/太热了。

万物互联是未来的发展趋势,而汽车作为非常重要的出行工具必然是万物互联非常重要的一环,全新一代名图也配备了车家互联的功能,车辆还没进小区,家中的设备已经随时听候调遣,不得不说,北京现代确实走在了时代的前列。

BLE蓝牙钥匙也让我们告别沉重的传统车钥匙,远程就可以知道车辆的续航与各项参数,可玩性与体验感大大提高。

总结:

全新一代名图颠覆了国人对于合资车配置低的认知,如此高的安全配置再结合它的科技感、高颜值,大空间,非常符合消费者对于一台优秀越级轿车的期待,出色的人机交互能力也让名图拥有了越级的实力与底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