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与中国石化战略合作签约 二代换电站启用/合作部署5千个

2021年04月16日 00:47:09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蔚来与中国石化战略合作签约,两大新能源汽车和传统能源领域巨头牵手,蔚来首座二代换代站正式启用,双方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还会陆续合作部署5000个换电站,对于中国市场来说,此举标志着一个新的时代到来。

蔚来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通过蔚来APP发布消息表示,蔚来与中国石化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共建充换电基础设施,并在新材料及智能电动汽车、电池租用服务(BaaS)、车辆采购和休闲消费场景建设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全球能源行业与汽车行业的创新合作模式。

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与中国石化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等双方领导集体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并为蔚来全球首座第二代换电站启用剪彩揭幕,这也标志着蔚来第二代换电站建设将全面开启。

在活动现场,张玉卓董事长在斌哥的陪同下体验了二代换电站,并表示此次合作是全球能源行业转型的缩影,也是新能源时代的追求,双方合作将进一步为碳达峰和碳中和贡献力量。同时,蔚来还邀请了不少用户参与见证这个重要的时刻。

中国石化与蔚来的合作对中国智能电动汽车行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是双方携手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的具体举措,是全球绿色智能交通领域的一次重大创新。此次战略合作也将高效整合双方资源,为智能电动汽车用户提供更好的加电体验。

我们也相信,中国石化在绿色能源服务领域投入的决心将鼓励更多的汽车用户选择新能源汽车,让清朗天空尽快到来。

可以确定的是,蔚来还会与中国石化进行深度的合作,除了换电站的部署全面开启外,双方还会针对新能源领域和其他周边进行合作。

就双方的合作,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表示,中国石化易捷咖啡也会和蔚来大通,蔚来用户之后也能喝到易捷咖啡,可见双方未来的合作领域将会有多么的广泛和深入。

除此之外,已知的消息是,蔚来和中国石化合作的首个二代换电站大小仅占4个车位,每天支持312次换电,内部部署了众多传感器,云端结合,支持自动拨入泊出,可以极大的提升车主的换电体验。

蔚来二代换电站拥有202个监控传感器,37个AI摄像头,拥有3D视觉识别技术,整个系统通过视觉融合定位技术,运用领先的深度学习AI算法,结合轨迹规划控制算法等技术,最终可以实现一键自动泊入换电平台,一键车内自助换电服务,无需用户下车。

SPA自适应柔性换电平台可以自动识别车型轴距,可以兼容不同车型换电,意味着蔚来二代换电站会据有更强的通用性,同时还支持全站FOTA升级能力,为以后的软硬件升级提供了技术支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