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ruise从沃尔玛等融资27.5亿美元 估值超300亿

2021年04月16日 08:53:01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4月15日,由通用汽车支持的自动驾驶汽车公司Cruise表示,该公司在最新一轮融资中获得了来自沃尔玛等公司的额外投资,总共融资27.5亿美元,这使这家初创公司的估值超过300亿美元。

自动驾驶,Cruise自动驾驶,Cruise迪拜

(图片来源:Cruise)

Cruise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正专注于商业化之路,目前自动驾驶领域正在进行的IPO是行业实力和自动驾驶所带来机遇的一个重要标志。”

沃尔玛美国地区首席执行官John Furner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这笔投资将有助于推动沃尔玛建立一个快速、低成本、可扩展的送货上门物流网络。

去年11月,沃尔玛和Cruise通过在亚利桑那州的配送试点项目开始合作。多年来,沃尔玛先后与优步、Lyft 和Door Dash等“最后一英里”物流供应商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创建了一个名为Spark的内部网络来做同样的事情。

不过沃尔玛同时指出,这笔交易并不意味着其与谷歌自动驾驶子公司Waymo以及初创公司Nuro合作进行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的结束。

这家零售商正在为未来消费者无需开车去商店做准备,并正在尝试包括无人机在内的多种不同技术。送货上门的成本往往高得令人望而却步,这也是沃尔玛国内电子商务业务仍在亏损的一个重要原因。

沃尔玛当前正在使用Cruise的纯电动自动驾驶汽车进行测试,为亚利桑那州斯科茨代尔的一家商店运送杂货。不过该项目仍处于早期阶段,尚未扩展到其他城市。

近几个月来,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步伐有所加快。加州已经批准了更多的机器人出租车在公共道路上进行测试,并于上月向Nuro颁发了首张自动驾驶汽车商业许可证。

随着本田汽车、沃尔玛和微软等大公司进入无人驾驶领域,这笔投资是自动驾驶行业整合的最新迹象。Zoox去年卖给了亚马逊公司,Cruise最近收购了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Voyage,后者在退休社区提供服务。

一周前,Cruise竞争对手图森未来公布了首次公开发行计划。4月15日,图森未来表示通过股票发行筹集了13.5亿美元。

4月12日,Cruise表示,计划从2023年开始在迪拜部署数量有限的Origin汽车进行叫车服务,这是其首次海外商业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