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斯克:非常讨厌Model 2这个名字,再提就终止项目

2021年04月16日 09:1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姐小王

目前特斯拉是全球最畅销的电动汽车厂商,其也在加速更多车型的布局。如在完成Model S、X、3、Y及Cybertruck、Roadster车型后,特斯拉已被传出将打造一款更低门槛的车型,有外界盛传其叫“Model 2”,但近日特斯拉CEO马斯克警告再说这是Model 2就停止研发。

近日,有媒体曝光一张用户“Whole Mars Catalog”在某社交平台上公布了他与马斯克的私信聊天记录。在截图中,马斯克称自己非常讨厌“Model 2”这个名字,如果大家一直叫它为Model 2,就取消这个项目。据发布者称,该图片为真实聊天记录。

据了解,这款被外界盛传的“Model 2”其实是早在去年就被传出,这是一款特斯拉将为某地区推出的“本土化车型”。特斯拉CEO马斯克曾去年在二季度财报发布会上表示,目前特斯拉汽车的价格还是太贵了,还不够亲民,所以很有必要推出一款更加便宜的车型。

今年2月,有媒体报道特斯拉中国总裁朱晓彤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特斯拉公司正在研发一款面向大众市场的更便宜的特斯拉,预计零售价为16万元人民币(约合2.5万美元)。这款车型预计是一款掀背车,将针对中国市场进行本土化设计,但是将在全球范围内销售。但后来又被特斯拉中国相关人士向《科创板日报》回应称,“特斯拉可能要推出16万左右的更廉价车型”是谣言,从来没有说过。”

虽然特斯拉方面否认相关报道,但是在网友看来“推出16万元售价的特斯拉车型”已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根据此前一份特斯拉上海工厂的环评报告遭到曝光,内容显示,特斯拉上海工厂将导入第3款国产车型。此次新车型的导入将在上海工厂现有用地上进行扩张,项目为改扩建项目,以实现产能提升。

尽管新项目早在去年9月已启动“新车型先期项目”,预计包括相关试验、研究工作,项目周期6个月,但至今新车的销量还是扑朔迷离。

不管怎么说,随着当下中国市场新能源市场竞争不断扩大,特斯拉引进更具性价比的车型也是必然,相信新车会迟到但不会缺陷。

至于新车将是什么命名,马斯克应该有其逻辑。按其此前的设想,特斯拉的第一款车型为Model S,后续车型将分别命名为:E、X、Y,组成“S-E-X-Y”阵容。不过,Model 3的出现也是因为“E系列”被福特抢注,不得不改用“3”。

从目前特斯拉旗下的车型来看,特斯拉有Model “S、3、X、Y”,Cybertruck,Roadster,将所有车型合起来的拼写则是 “SEXY CARS”,也就是性感的汽车。对此,有网友猜测新车可能是“A”,但可惜的是连Model A也被福特抢注了。显然,新车将是如何命名对于马斯克来说也是有些头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