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EQS正式亮相 将于4月18日完成首发

2021年04月16日 09:45:02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奔驰EQS正式亮相。新车是奔驰纯电动EVA平台下的首款车型,并且还首次搭载了奔驰MBUX Hyperscreen系统。按照相关规划,新车将于4月18日在国内完成全球首发,随后还会亮相于上海车展。

奔驰EQS采用了奔驰EQ家族全新的设计语言,全封闭格栅以及贯穿车头的LED灯带,营造出极强的未来感。此外,新车还配备了智能数字大灯DIGITAL LIGHT,每个灯组均带有两个全息透镜模块。前包围两侧加入了造型夸张的风刀,视觉效果颇具AMG风格,运动感极强。

车身侧面十分流畅,值得一提的是,奔驰EQS的风阻系数仅为0.20Cd,这个成绩也使其成为了有史以来风阻系数最低的量产车。双色车身设计带有很明显的迈巴赫风格,这也与其旗舰车型的地位十分相符。车尾设计比较短小,采用了典型的轿跑车型设计风格。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16mm/1926mm/1512mm,轴距为3210mm。

新车内饰设计十分简约,MBUX Hyperscreen系统由贯穿式OLED大屏组成,镶嵌于不规则的曲面玻璃内,从而形成了无缝隙的一体式设计。整个中控台都可以被视作是MBUX Hyperscreen系统,集成度很高,营造出极强的科技感。

动力方面,奔驰EQS提供两种动力选择,均匹配108.7kWh锂电池组。EQS 450+采用后轴单电机布局,最大功率245kW,峰值扭矩550牛·米;EQS 580 4MATIC搭载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385kW,峰值扭矩828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1秒。官方表示,新车的最大续航里程有望达到770km。充电方面,在交流电下,奔驰EQS将电量由10%充满大约需要10小时30分钟,而在直流快充(400V电压)下,将电池电量从10%充至80%仅需31分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