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上破局 长城汽车“3.0T+9AT/9HAT”超级动力总成曝光

2021年04月16日 10:29: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对于自主车企来说,动力一直都是其向上发展的短板,在中低端市场占据一定份额之后的自主品牌,却难以向上冲击,除了品牌影响力之外,大排量发动机成为了制约自主品牌发展的最大短板。

相比销量更大的主流车型来说,更大排量车型也就意味着更高的售价,这也难以保证销量,因此,自主品牌主观开发大排量发动机的意愿并不强烈,毕竟,有混动系统暂替,花费巨额资金打造大排量发动机,且销量前景不明朗的前提下,可想而知自主品牌对于大排量发动机研发的意愿了。

而此次长城汽车研发的3.0T+9AT/9HAT超级动力总成,可谓在市场上掀起了波澜,这款全新的大排量动力总成由长城汽车完全自主研发,所匹配的9速液力自动变速器/P2混动9速液力自动变速器也是国内首款。作为中国汽车品牌首个高阶动力总成,长城汽车对于未来布局可见一斑。

从数据来看,这款发动机排量为3.0L,最大功率高达260kW、最大扭矩500N·m,并且排放还符合国6b、欧六d、SULEV30排放标准,未来将覆盖到大型SUV、皮卡、中巴、房车、轻客等多品类产品中,夯实长城汽车高端产品线。

尤其是大型SUV以及大型皮卡,有了这款3.0T发动机的加持,更大的定位将非常符合国内消费者的购车意愿,尤其是皮卡领域,将有效与进口豪华皮卡掰掰手腕。

值得关注的是长城汽车发布的这款9HAT变速器,这款P2混动9速液力自动变速器很有针对性,其P2架构意味着发动机未来将匹配48V轻混系统,有效控制大排量发动机的油耗。

写在最后:在排放标准日益严苛的国内市场,大量的大排量发动机遭到阉割,外资除了豪华品牌等寥寥几款车型之外,消费者基本难以购置到大排量动力车型,此次长城汽车“3.0T+9AT/9HAT”超级动力总成曝光,将有效满足国内消费者对于动力的强烈需求。同时强化长城汽车海外市场竞争实力,拉高中国汽车品牌形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