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加长160mm的极光 还是你的菜吗?

2021年04月16日 11:19:02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自2015年2月引入国产以来,路虎揽胜极光有着路虎品牌做支撑,又属于入门级产品,受到了大量的关注。然而近些年路虎揽胜极光的表现却日渐衰落,即使在终端销售渠道价格大幅度下调,也没能改变这一趋势。

相关数据显示:在2020年全年路虎揽胜极光累计销量仅为11324辆,平均算下来每个月销量还不到1000。如果说2020年有疫情影响了它的发挥,然而2021年秩序基本恢复后路虎揽胜极光的销量仍旧维持在1000辆左右,数字不是那么的好看。而在近日,有资料显示新款路虎揽胜极光出现在了工信部的申报目录上。

据悉,新车将基于捷豹路虎全新PTA横置架构进行打造,是路虎揽胜极光的长轴距版。

顾名思义,新车的尺寸将会有所加长,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31mm、1904mm、1650mm,轴距为2841mm,而现款车型的尺寸分别为4371mm、1904mm、1646mm,轴距为2681mm,可以看出新车加长的不仅仅是轴距,车身长度与轴距一样加长了160mm。可以说,长轴距版比之现款车型在空间表现上实现了质的飞跃,尤其是后排乘坐空间得到了极大改善,这大概也是针对中国消费者对空间需求的改动,而在加长之后的路虎揽胜极光尺寸上基本实现了对宝马X1等竞品车型的超越。

而就申报图看来,新款的路虎揽胜极光在外观上并没有做出太大的改动,基本上和现款车型就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不过在细节方面有所调整,比如进气格栅尺寸有所扩张,头灯、轮毂等处造型也进行了改动。单纯从设计的角度来说,路虎的产品还是比较成功的,想当初路虎火的时候,其产品也是市面上一些车型争相“借鉴”的对象,和大部分豪华品牌一样,路虎有着极为明朗的自我风格和经典的造型,让它在推陈出新中始终有一个主调,能够彰显品牌特色的同时很长一段时间内开出去也不会过时。

而在动力方面,据悉新车将搭载代号为PT204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分为高低两种功率调校,其中高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83kW,低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47kW,传动方面将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后期新车可能将推出48V轻混版车型。

作为诞生于英国的豪华品牌,捷豹路虎的名字曾经让人觉得其天生就带着一股子英伦贵气,不过其在中国市场的“车生”可谓相当的跌宕起伏,想当初2014年到2016年,捷豹路虎连续3年都是豪华二线品牌的领军者,相比之下,如今捷豹路虎的表现就惨淡了很多。

根据中汽协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整个2021年第一季度,豪华品牌市场BBA仍旧遥遥领先,而雷克萨斯以60571辆的上险量超越了上险量为58655辆的凯迪拉克,而中国民族豪华品牌红旗汽车则以54115辆的上险量紧随其后,再后面则是累计上险量为43632辆的沃尔沃路虎品牌虽然排在沃尔沃之后,上险量却仅有沃尔沃的一半,为21171辆,捷豹品牌的上险量甚至还比不上走高端路线的造车新势力蔚来汽车,更是被甩在了林肯MINI之后,累计上险量仅有7042辆,基本上已经被边缘化。

可以说,捷豹路虎品牌的影响力已经大不如前。在捷豹路虎进入中国市场的早期,人们一直认为这是个有X格的“英伦贵族品牌”,但后面除了被发掘出它其实早已被印度塔塔公司收购,同时被打上“煤老板最爱”的标签也致使捷豹路虎给人一种“暴发户”专属的感觉。当然,最主要的还是捷豹路虎频发的质量问题已经透支了中国消费者的信任,以至于现在说起捷豹路虎总有人会以“修车”的名义吐槽两句,当然,具体好不好还是只有各位车主才知道。

写在最后

捷豹路虎被调侃为“7折豹、8折虎”,通俗点说就是“以价换市”,但就实际表现来看这并未起太大的效果同时也让其品牌形象受损。在这样的背景下,长轴距版路虎揽胜极光即便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了调整,可能销量上也不会有太大的起色。今年以来,捷豹路虎正在致力于品牌重塑,推动品牌进一步高端化并向电气化方向转型,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的确是捷豹路虎这样的豪华品牌长远发展之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