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走好这四步棋,现代·起亚能否在中国迎来再次飞跃?

2021年04月16日 11:29: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作为全球第五大汽车集团,现代·起亚汽车的销量增长离不开中国市场做出的重大贡献。自2002年进军中国市场之后,现代·起亚汽车分别与北汽集团和东风汽车、江苏悦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两家合资汽车公司,见证了中国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并于2016年取得了年销量180万辆的成绩。

但最近几年,现代·起亚汽车在中国的发展貌似有些后继乏力,有鉴于此,4月15日现代·起亚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发布了针对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提出的推动未来发展的四大核心战略。

如今的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各大车企对于中国汽车市场愈发看重,大有一种“得中国用户者得天下”的趋势。在中国,由于人口基数的庞大,导致了汽车消费群体的构成纷繁复杂,譬如有追求操控的运动车型爱好者,有追求车辆外观内饰好看的颜值控等。

此外,由于中国的国土面积辽阔,因此车辆在使用的时候也需要面对各式各样的场景,或拥堵的城市,或崎岖的山路,亦或者是寒冷的东北地区。于是,如何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多样化的用车需求,便是一家车企着重需要考虑的事情。

早在2013年,现代·起亚汽车就在山东烟台建立了海外最大的研发中心,旨在为中国消费者开发出高质量的产品。除此之外,还将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在上海建立先行数字研发中心,其主要方向便是自动驾驶、互联技术、电动化和共享出行,未来在中国研发的技术与服务成果还将应用于全球市场。

当下,全球汽车市场电动化的浪潮已势不可挡,而中国市场更是走在时代前列。对此,现代汽车在2020年12月推出电动化全球模块化平台E-GMP,并在上海进博会上正式公布了旗下全新电池电动汽车品牌IONIQ的中文名——艾尼氪,品牌首款车型IONIQ(艾尼氪)5也在2021年2月完成了全球首秀。这款车基于E-GMP平台打造而来,在韩国预售仅1小时就收到了18000份订单,而E-GMP平台下的另外一款车型起亚EV6也在韩国正式开启预售的当天销量达到了21016辆。

未来,现代·起亚还将继续发展包括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以及氢燃料电池在内的所有新能源车型,并陆续把IONIQ(艾尼氪)5和EV6引入国内市场,从明年起每年都将在中国推出纯电动车型。预计到2030年,现代·起亚将在中国市场布局涵盖混合动力和氢燃料动力在内的21款新能源汽车产品。

2021年初,中国明确了“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环保发展路线,虽然目前纯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一路向好,符合“碳达峰&碳中和”的理念,但纯电动汽车也有其天然的不足之处,而氢能则被视为中国未来实现生态友好型社会的重要技术之一。

在氢能领域,现代·起亚作为首个量产氢燃料电池车的企业,首款氢燃料电池车型NEXO在2018年正式上市,并在2020年成为全球销量冠军。为了进一步促进旗下氢燃料电池的发展,现代汽车在2020年正式发布了氢燃料电池系统专属品牌——HTWO,并在广州建设集团首个海外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销售基地“HTWO广州”,预计将于2022年下半年正式竣工。

未来现代·起亚汽车打算以此为起点,通过和国内企业合作,将氢燃料电池业务逐步扩展至汽车、发电机、船舶、火车等领域,为中国向氢能社会转型做出自己的贡献。

现代·起亚将在“更中国”的全新品牌战略下,推动品牌的差异化升级,其中北京现代未来将更加注重用户的智能体验,而东风悦达起亚则通过焕新LOGO,致力于打造成引领时尚潮流和提升消费者服务体验的汽车品牌。

在产品布局方面,为了进一步扩充中大型高端产品阵容,现代·起亚将加速引入MPV和HEV混动等新车型,力求在各个细分市场占据更多的份额。此外,现代·起亚还将进一步优化产品数量,到2025年现代起亚将在中国市场销售的燃油车型从目前的21款优化至14款,更加注重全新车型和衍生版车型的推出。

北京现代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全新第五代途胜L的HEV混动版车型和首款MPV车型,而东风悦达起亚全新智跑Ace也会以新的营销方式于今年上半年上市,全新旗舰MPV嘉华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国内市场正式开售。除此之外,东风悦达起亚还会在2022年推出全新旗舰SUV,之后每款新车型都将推出HEV混动版本,进一步丰富消费者的选择。

中国已发展成为现代·起亚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一方面,现代·起亚希望借助中国市场,提升其在全球的竞争力;另一方面,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也离不开像现代·起亚这样的具有强大研发实力和领先技术的车企,二者相辅相成。从这四大发展战略中我们可以看到现代·起亚将以中国用户为中心,致力于满足不同消费者多样化的用车需求,走好这四步棋,现代·起亚能否在中国迎来再次飞跃?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