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它会是第一台在中国爆款的旅行车?实拍体验新宝骏Valli

2021年04月16日 11:49: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别的品牌都习惯于,消费者喜欢什么车,就造什么车。而五菱则喜欢用一个个现象级的产品来培养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从宝骏E200到宏光MINI EV无不是如此,这无疑站在了一个更高的维度上。而这一次,他们将目光瞄准了旅行车市场,新宝骏Valli(中文名:向往)到底能不能成为一辆国民旅行车呢?

外观:

新宝骏Valli的前脸还是采用了新宝骏的家族式设计,点阵式的中网,平直修长的日间行车灯灯带,以及分体式的大灯,都让人一眼就能看出这是一辆新宝骏的车型。而车头修长的日行灯带(也兼顾了转向灯),很大程度上也拉伸了车辆的视觉宽度,让整辆车看起来更宽、更低趴,视觉效果非常棒。

但其实这辆车并没有看起来那么宽,它的三围尺寸分别为4685×1806×1485mm,轴距为2700mm,是个非常标准的紧凑型车的尺寸(和朗逸PLUS差不多大)。

同时,为了增加实用性,新宝骏官方还给Valli配了一个容积为500L的车顶行李箱。

尾部的设计非常个性,用了大量横平竖直的线条,和车头圆润的设计形成了很大的视觉反差。不过这样的设计也有好处,可以让尾厢的开口最大化。

Valli的细节设计很用心,举个简单的例子,这辆车是有无钥匙进入的,但是它在门把手上设计了一个烤漆的装饰条,将无钥匙进入的按钮很好的给隐藏了进去。

轮胎用的是阿特拉斯AS380型号,轮胎尺寸为215/55 R17。

配置方面,我们实拍的这辆顶配的那曲繁星版,装备了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刹车辅助、车道保持、360°全景影像等高科技装备。

内饰:

内饰方面,同样是非常家族化的设计。但车厢用料很不错,用了塑料和类似反毛皮的搭配,即便是我们这辆全黑的内饰,也能看出一定的层次感。而且做工很不错,有点大众那种严谨的机械美感。

方向盘的样式很漂亮,手感也挺不错的,但是仅支持上下两向调节,并且离仪表台很近,离驾驶员较远。

7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其实是非全液晶的,但样式设计得很漂亮。而且可能是受限于成本,表面的塑料材质没有镀膜,反光还挺严重的。

10.25英寸的中控显示屏同样有一点反光的问题,高配车型内置了智能家居的互联功能,同时支持OTA、远程控制等功能,实用性不需要有任何担心。但整个中控台的操作逻辑有一点乱,上半部分按钮全部为触摸式,而下方的解锁/锁车等按钮又是实体按键。

四个车窗都支持一键升降。

乘坐空间:

说空间前,先说说主驾驶座的人机工学,我觉得挺一般:首先,方向盘只能两向调校,而且离驾驶员较远;其次,又平又高的发动机盖,让前方视野不佳;再有,为了车身线条好看,A柱很倾斜,所以前排开阳感不够好;最后,驾驶座的坐垫对170cm的我来说,也不够长。

头等舱式的头枕,更多的是好看而已,实际并没有感受出和普通头枕有太大的差别。

再说说乘坐空间,前排的乘坐空间没有任何问题(除了前面说的A柱太倾斜),但后排的乘坐空间就很一般了:首先,纵向空间只有75cm,比很多加长的紧凑型车要更小一点;其次,头部空间也只有88cm,再加上较高的坐姿较高,坐在后排不但会感觉有点压抑(也没有全景天窗),而且门边的扶手还会觉得有点矮。

倒是后排的装备水平还挺不错的,有三个独立的头枕、后排空调出风口、USB充电接口、后排中央扶手。

尾厢空间当然是旅行车的重点啦,Valli的尾厢深度和宽度分别为:98cm和100cm,容积确实不小,但在高度方面有一点不足,只有63cm。当然,旅行车的尾厢有很多玩法,Valli可以将后排座椅放倒,形成一个全平的空间,这时候的深度会达到180cm,可以当作一张床使用。

动力系统:

动力方面,新宝骏Valli全系搭载的是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8kW,最大扭矩为250Nm,与之匹配的是MT变速箱和模拟8速CVT无级变速器。

悬挂采用的是这个级别非常常见的前麦佛逊后扭力梁的结构形式。

总结:

新宝骏Valli当然不是很多人心目中最完美的一辆旅行车,它的人机工学、尾厢高度等很多方面都不如一些昂贵的进口旅行车,这点无可争议。但,我认为玩旅行车更重要的是一种态度,一种向往诗和远方的态度,在这方面Valli反而比那些昂贵的进口旅行车做的要更好。首先它跟全国最大规模的全品牌瓦罐俱乐部“瓦罐态度”合作,组建了中国瓦罐俱乐部,给了Valli的用户一个家;同时也开展了“Valli24程改装车”活动,邀请很多KOL改装Valli,给喜欢个性的用户提供范本。从这些层面来说,我认为Valli这辆车的可玩性反而更高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