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P5发布当天,小鹏G3自燃了…丨今日车闻

2021年04月16日 11:57: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小鹏P5正式发布,但我只关注一个问题

4月14日晚,小鹏汽车终于发布旗下第三款车型——P5,从名字就知道,这是一台比小鹏P7定位更低的车型。

但它的配置却让人出奇的惊讶,因为它居然搭载两颗车规级的激光雷达,甚至自家最新的XPILOT 3.5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也配备了,要知道在价格更贵的小鹏P7身上,目前都没有这两项配置。

不过当我知道这台车要去到2022年上市的时候,这一切就显得不是那么奇怪了,毕竟明年的电动车在激光雷达这项配置上,覆盖率预计都不低。令人不解的是,它的激光雷达为何要放在保险杠两侧,这个位置不是非常容易发生剐蹭吗?

小鹏P5整体造型跟P7很像,一样的前后贯穿式尾灯,一样的溜背式造型,但定位关系,它的高级感并没有P7那么足,前悬长、底盘高,远处看就像一台“油改电”的网约车。

而内饰部分,它基本就是把小鹏G3的内饰照搬过来,只是细节上做了细微调整,不得不说这设计师的工资真好拿!

但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小鹏P5据悉是与小鹏G3同平台的车型,然而小鹏G3的起火问题一直非常令人担忧,就在昨天(4月14日)它又发生了一起自燃事件,事发在广州,小鹏G3在充电桩旁充电时突然起火,幸好没有发生人员伤亡,而这已经是小鹏今年第二起自燃事件了(前者是小鹏P7),不禁为接下来的小鹏P5捏一把汗。

这又是啥猫?欧拉首款纯电SUV曝光

欧拉最近新车动作非常频繁,如果没有意外,这次上海车展它将带来两款全新车型,一款是我们昨天刚报道的欧拉闪电猫,另外一款便是旗下首款纯电SUV。

所以这次会叫什么猫?不少网友表示依照它的体型来看,可能会叫大猫,而且这台车欧拉的内部代号就是“大猫”。反正不管如何,这又是一款“猫系”车型,最终会叫啥,大家也可以猜猜(我觉得猜欧拉车名已经成为不少网友一种乐趣了)。

但我个人觉得它并没有欧拉其它家族成员可爱,反而我看到许多WEY车型身上的影子,特别是前脸封闭式格栅的轮廓,侧面的窗线以及尾部的灯组等等,总感觉这不是一台“正宗”的欧拉车型。

据悉这台车将基于长城的柠檬平台的纯电架构打造,有望搭载双电机的四驱系统,甚至还用上长城的无钴电池和欧拉最先进的智能车机,亮点不少。

但个人还是觉得有些奇怪,欧拉品牌一直走的是小而美的精品路线,突然带来一款尺寸不小的SUV,难道欧拉的目标群体是准备从女性用户转向男性用户?

长安欧尚X7 PLUS官图发布,气势有加强

长安欧尚官方正式发布一组欧尚X7 PLUS的官图,据笔者了解,这应该是欧尚X7的中期改款车型,它也将在几天后的上海车展亮相。

相比普通版欧尚X7,欧尚X7 PLUS总体气势会更强,特别菱格式中网的运用,效果十分醒目,腰线变化也比较明显,多了一些张力,车尾也用上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不过效果如何,我们暂时未知。

除了造型上的变化之外,这次它的身材也升级了,欧尚X7 PLUS长宽高分别为4730/1870/1720mm,轴距为2786mm,车长和轴距相比现款X7都有小幅升级。

在智能驾驶配置上,它终于用上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此前欧尚X7都为定速巡航),以及APA5.0全自动泊车系统。动力部分,它将搭载长安最新的蓝鲸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88匹,峰值扭矩300牛·米,相比现款1.5T发动机提升相当明显。至于其它信息,我们再等等它亮相时再做说明。

中期改款的斯柯达柯迪亚克来了

自从2017年以来,斯柯达柯迪亚克不知不觉已经入市4年,按照传统三年一大改,五年一换代的节奏来看,它的焕新速度确实有些迟缓,但好消息是它终于要焕新了,斯柯达在今天(4月15日)以线上发布形式带来了中期改款的柯迪亚克。

但它还是没有放弃原本的造型,新款柯迪亚克只是前脸换上一套与全新明锐一样的中网,其它方面依旧遵循原来的钻石切割设计,几乎没有太大改动。

内饰也是如此,总体布局依旧照着老款车型来,当然重新设计的方向盘、重新设计的全液晶仪表盘以及新的内饰材料使用,精致感还是有提升的,总之不会像现款车型那般老气。

这样的改款,很大程度上它的动力应该也不会有太大变化,笔者预计它还是沿用现有的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柯迪亚克在海外还将推出vRS版本,可以认为是运动版车型,它将搭载拥有245匹马力和370牛·米扭矩的2.0T发动机,此外还有插电混动版车型提供,当然国内会不会跟进这两个版本还未有消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