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瞄准休旅车蓝海,新宝骏Valli能否成为国民新爆款

2021年04月16日 12:27: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回顾2020年中国车市,最让人感到意外的车型绝对有宏光MINI EV的名字,这是因为在众多大厂战胜特斯拉Model 3未果的情况下,却让这么一款小车做到了。要说其胜利的原因,那就是抓住了市场痛点,不但解决了限购短途出行的问题,甚至还抢占了属于“灰色地带”老年代步车的市场。

进入到2021年,上汽通用五菱又试图抢占新的市场,那就是休旅车。从国内大环境来看,休旅车的确算是一片蓝海,市面上在售的产品屈指可数,多数还是以进口的形式销售,价格之高让很多感兴趣的消费者望尘莫及,其更多满足的是个性的需求,并非发挥休旅的真正作用,因此国内的休旅车市场可谓蓝海一片。就是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之下,新宝骏Valli试图成为属于国民的第一台休旅车。

4月15日,新宝骏Valli在浙江莫干山正式开启预售,其中共计4款车型,预售价格为8.28万-10.88万元,其中还包含了六重大礼的金融政策。

休旅车凭借优雅的线条和低矮的姿态,可谓良好的改装胚子,新宝骏也深知这一点,于是便联手众多汽车改装界的大咖,打造不同风格新宝骏Valli,让更多的人感受属于休旅车独特的魅力。

新宝骏Valli采用了家族最新“星际几何”的设计理念,前脸配备了倒梯形的格栅,内部铺以黑色点阵装饰。两侧灯组为分体式设计,上方的LED日行灯选用了当下流行的“眯眯眼”设计,中间用一个镀铬饰条连接,拉伸视觉宽度,下方为远近光灯组。

侧面来看,新车选用了较为低矮平滑的线条,勾勒出优雅的休旅车姿态,搭配下方双色轮毂,能够凸显时尚的视觉效果。整车尺寸为4685/1806/1485毫米,轴距达到2700毫米,乘坐空间得以保证。

新车尾部融入了多线条,简洁并不单调的同时也能保证层次感。中间为贯穿式的尾灯,在夜间点亮后极具辨识度,下方排气被隐藏了起来。

新宝骏Valli的内饰为传统的对称式布局,选用了三幅方向盘搭配7英寸液晶仪表和10.25英寸的多媒体屏幕。中控台层次分明,铺以黑色软质材质包裹,比较有档次感。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车机系统得到升级,在不连接手机APP的情况下就可实现导航、语音控制等功能,同时开始兼容IOS系统,体验感有很大提升。

休旅车的灵魂就在于后备厢,Valli也没有让人失望,备厢的开口很大且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最大容积可达1620升,且盖板下方的工具盒还有34升的储物空间。

动力方面, 新宝骏Valli全系搭载的是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8千瓦,峰值扭矩为250牛·米,匹配CVT(模拟8速)变速箱。

水滴观点:从产品来看,新宝骏Valli具备了优雅的线条、低趴的姿态和超大的装载空间,称得上是一台出色的休旅车。新宝骏品牌也通过24程改装活动,打造出了属于自己的休旅文化,引起了年轻人的热爱和共鸣,这也是其在15天内收获超过5000份盲订订单的原因。

从目前的市场来看,随着疫情的好转,旅游市场将出现一波小高潮,而具备独特调性的休旅车能够成为不少年轻消费者国内自驾的选择。若只面对旅行车市场,作为目前自主品牌唯一在售的燃油动力休旅车,新宝骏Valli先入为主,竞争力十足。

但从长期来看,想把其打造成一款长期热销车型,还是有一定难度。未来,Valli如何继续打造专属“瓦罐”文化,能否引起更好的共鸣和热爱,最终能否夺取同为“自驾神器”SUV的市场将决定其未来的表现。

文/贾思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