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柠檬混动DHT首搭WEY玛奇朵 气球水杯音响轮番挑战

2021年04月16日 13:01:06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继柠檬混动DHT全球首发后,4月15日,长城汽车柠檬混动DHT进行了全球首次实车测试直播,本次测试的车型为柠檬混动DHT首搭车型WEY玛奇朵。

在本次直播中,邀请了长城汽车混合动力系统总工程师、柠檬混动DHT开发总负责人黄振扬、知乎专业PU弗雷刘和Navis Li共同参与了此次实车测试。本次实车测试共设置了4个趣味测试项目,不仅多角度呈现了柠檬混动DHT“快、顺、静、省”的产品特点,还展现了柠檬混动DHT的技术价值。

在“快”的测试环节,考验了柠檬混动DHT的加速性能。测试时,弗雷刘坐在副驾驶,后背与座椅之间放置气球。试驾车平稳巡航时,气球保持不动,而当试驾车急加速,气球瞬间被挤爆。

这得益于柠檬混动DHT出色的动力表现,黄振扬介绍到:“起步阶段采用电驱动,相较于发动机,电机在起步瞬间即可释放最大扭矩,并且没有传统意义的变速箱,传动效率非常高,因此车辆响应十分迅速,推背感很强。而到了中高速路况下,系统采用发动机直驱,如果收到动力请求,可实现类似于燃油车降挡加速的效果,不仅从经济挡切换为动力挡,同时电机可以参与输出,组成并联模式,让加速能力更上一层楼”。

在平顺性测试中,试驾车天窗位置的水杯在进行起步、加速、减速等一系列操作后,水杯内的果汁并未溢出。对此,黄振扬表示,“柠檬混动DHT平顺性方面之所以优秀,是因为它拥有一套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模式与能量管理和扭矩控制策略,包括串联与直驱模式智能切换、无动力中断换挡、智能离合器控制、电机扭矩补偿匹配和IGBT结温估算等”。

柠檬混动DH的静谧性表现也十分出众,在测试“静”这一环节中,试驾场地放置一台音响,模拟嘈杂环境,试驾车围绕音响进行绕圈。在车外超过90dB的情况下,车内成员正常谈话交流,保持在50-70dB范围浮动,整体表现出色,可以为用户带营造纯电般的驾驶感受。

针对NVH调校,柠檬混动DHT所采用的混动专用1.5L/1.5T发动机,其整体NVH进行了重新优化,包括抖动、噪音等,使之降到最低范围,结合车型本身的高端隔音材料等提升NVH的技术,大大降低了传入车内的噪音。

燃油经济性则是长城柠檬混动DHT的亮点所在。在此次测试中,WEY玛奇朵进行5km实际测试,包括起步、加速、制动、转弯等,平均时速15km/h,表显油耗为5.1L/100km。

实际上,柠檬混动DHT省油的诀窍,就在于其先进的双电机混联混动方案。黄振扬进行了技术原理层面的解析:“在低速路况下采用纯电或串联模式,通过电机直接驱动车轮,以此规避发动机效率不高问题。到了中高速路况,则切换为发动机直驱,相较于串联模式可节油10%-15%。并且发动机直驱具备经济挡和动力挡,在稳态巡航下使用经济挡,需要加速时切换动力挡,并由电机辅助输出,避免发动机瞬时负载过高,进而实现动力与油耗的完美兼顾。”

凭借着长城汽车多年来技术积累,使得柠檬混动DHT实现了全速域全场景下动力性与经济性的全优,为产品赋予了“快、顺、静、省”的产品实力。在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上,搭载该技术的WEY玛奇朵将正式亮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