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门代步车新标杆 东风EX1魅力何在?

2021年04月16日 14:20:04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目前的纯电动车型市场可谓是如火如荼,宏观来看,电动车基本上在分两条线在发展,一条是价格偏贵的纯电动车型,另一条则是入门的纯电动代步车型,不过目前市面上可选的代步车都是相对价格不高,或在舒适性配置方面有短板,又或者安全配置不完备的,面对新的蓝海市场,东风集团旗下自主新能源品牌:东风EV强势出击,将凭借EX1切入代步车领域!东风作为国内车企的领军品牌,推出了EX1,这款车型要在代步车市场树立全新标杆。

EX1的全路况定位,树立新标杆

从产品开发之初,东风EX1就确立了自身全路况的定位,目前很多代步车都是两门设置,日常使用层面只是为了满足基本的需求,使用场景被限制在狭小的城市内,但终端消费者对于这类产品的需求还是多元化的,不仅仅拘泥在城市内活动,东风就是基于对消费者的需求有洞察和剖析的,在这基础上为代步车市场消费者量产定制,也是东风切入代步车市场的战略车型。

当然良好的品质保证是EX1的基础,EX1采用成熟的合资整车平台,源自雷诺-日产-三菱联盟CMF-A平台,遵循AVES联盟质量标准,共享全球供应商体系,享受一流的底盘调教。另外在电池层面,EX1也采用国际ASIL-D级过充标准(国际功能安全最高标准),多重电池保护:电池智能温度控制系统、100%电线安全保护、电池碰撞保护等,与此同时在防护层面,车辆BMS和VCM双重高压安全保护机制,自动控制电池“体温”,可以说做到了畅行无忧。

不给人民添麻烦的EX1

有何过人之处?

一眼来电,快充半小时,续航200+

作为一台电动车,充电能力和续航能力是两大基础衡量标准,东风EX1拥有快充和慢充两种充电方式,下班回家使用慢充,能很好的节省用电支出,出门在外,快充可以快速补电,车辆从30%-80%的电量仅需要30分钟,可以增加200km+的续航,非常的便捷。

续航不焦虑 把时间“浪费”在美好事物上

除了充电要快捷之外,续航能力也是相当重要的,一般情况下代步车受制于成本的限制,这类车型的综合续航基本都在200km以内,夏天能够满足城市内使用,但是在低温的冬季就稍微力不从心了,更不需要说春日里的近郊游、秋天郊区赏落叶了,另外续航短也意味着车主去往充电站的次数增多,无形中增加了时间成本,东风EX1配备容量为26.8kWh三元锂电池组,综合301km的续航不仅能满足代步需求,短途出行也不在话下。

灵活多变 5万以内车内“最有空”

这个级别的车型很多因为成本原因都是双门设置,尺寸在三米左右,基本上就是两人车,但是EX1是实打实的五门四座车型,在尺寸方面,EX1长宽高分别为3732/1579/1515mm,轴距为2423mm,整体的尺寸也要比宏光MINI EV大了很多,2423mm的轴距和后排两座的布局让其有着不错的后排空间表现。后备箱层面,EX1则拥有300L超大后备空间,轻松放下3个24寸行李箱,另外后排座椅还可以180度放平,后排全放倒,空间高达1107L,满足各类家用所需。

代步新选择 你care的我都行

微型代步车的共性就是尺寸小、离地间隙低,只适合出现在铺装比较好的沥青路面行驶,非铺装路面基本上没戏,另外,这类车型所用的轮胎尺寸也很小,基本上就是12英寸左右,一看这轮胎就知道跟非铺装路面无缘了,路况适应性相对弱,东风EX1则拥有150mm的离地间隙,轮圈的尺寸也达到了14英寸,路面适应性更好,去远方轻轻松松。

诚意满满 把实惠留给自己

出色的续航能力、宽敞的空间表现以及良好的道路适应性都是EX1的杀手锏,除了这些之外,EX1的性价比同样做到了出色,价格不贵但配置丰富,首先4.57万元的起售价在代步车当中都属于性价比出众的一款,其次这款车型的基础配置很丰富,主副驾驶安全气囊、胎压报警、ABS防抱死系统、遥控钥匙等都做到了全系标配。

而到了高配车型,配置上更上一层楼,拥有驾驶模式、大灯高度可调、LED日间行车灯、车联网、OTA升级、8英寸中控大屏等,跟普通家用轿车配置基本相当,综合性价比很高。

军工品质、央企品质、欧洲品质打造的东风EX1拥有着出众的产品实力,无论是空间实用性、路况适应性、续航能力都是这个级别的佼佼者,EX1降维出击,树立了纯电代步车新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