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起亚下决心“重塑中国事业” 还为时未晚?

2021年04月16日 14:33: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曾在短短14年间,从0到达成年产销180万辆,如今却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的市场地位,提出“品牌重塑战略”,现代起亚在华的发展迎来新的“转型期”。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到2016年达到了高峰,仅现代品牌就年销过百万辆,但在之后的5年时间里却不能摆脱下坡路的态势。面向市场大变革,是时候做也改变了。2021年4月15日,现代起亚发布全新中国战略,提出四大方针,包括加强本土化研发,为中国消费者打造专属产品服务、扩充国内电动车型矩阵、推进引入氢燃料电池技术和推动合资品牌转型升级,以期实现再次飞跃。

加强本土化研发 成立上海先行数字研发中心

早在2013年,现代起亚就在烟台建立了海外最大的研发中心,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为中国消费者开发产品。如今,为了进一步提高在华研发实力,应对汽车行业的全新挑战,现代起亚计划今年下半年在上海建立集团首个海外先行数字研发中心。

上海先行数字研发中心将聚焦自动驾驶、互联技术、电动化与共享出行,研究中国消费趋势变化,并加速现代·起亚在中国的数字化转型。其研究成果,也将在全球范围内得到应用。

扩充国内电动车型矩阵 引入混动氢能

为应对全球汽车行业电动化的大变革,现代起亚将引入包括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以及氢燃料电池在内的所有新能源车型。目前现代起亚已开发了电动化平台E-GMP平台(Electric-Global Modular Platform),该平台具备灵活的研发扩展性、针对电动汽车的结构优化设计、标准化的高能容量电池系统、更长的续航里程、未来主义的美学设计和革命性的宽敞座舱等优势。即将登陆4月19日开幕上海车展的全新纯电车型现代IONIQ(艾尼氪) 5和起亚EV6,便是诞生自E-GMP平台。

据介绍,IONIQ(艾尼氪) 5在韩国预售仅一个小时就收到了18,000份订单,打破当地预售纪录。起亚EV6在预售中也实现一天突破21000辆,达到2021年销售目标的162%。

在中国,从明年起,现代汽车和起亚每年都推出纯电动专用车型,除了IONIQ(艾尼氪) 5、EV6这样的全球车型,还将推出中国市场专属纯电动专用车型。截至2030年,现代汽车和起亚计划将在华新能源产品矩阵拓展至21款,涵盖混合动力汽车和氢燃料电池车。

引入氢燃料电池技术 生产基地2022年投产

2021年初,中国明确了“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环保发展路线,并将氢能视为未来实现生态友好型社会的重点技术之一。

因此,现代集团将积极推进引入氢燃料电池技术,于广州建设集团首个海外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销售基地“HTWO广州”。该工厂占地20.7万平方米,预计2022年下半年正式竣工,预计到2030年总投资将达到85亿元人民币(含工厂运营费用)。这是以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专属品牌“HTWO”命名的首座工厂,也是中国首家大型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专用工厂。该工厂所产将供向汽车、发电机、船舶、火车等多元化的出行运输行业。

推动在华合资品牌转型升级 重塑品牌形象

为重振在华事业发展,现代起亚提出“更中国”的全新品牌战略,以技术不断的技术发展支撑品牌形象的焕新。其中,东风悦达起亚将紧随全球品牌焕新的步伐,除了今年上海车展所有起亚车型均搭载全新logo之外,东风悦达起亚也将基于全新标准全面升级经销商网络,并在全国主要城市布局高端直营体验中心、特色城市体验店等。

在产品上,现代起亚将进一步优化产品布局,扩充中大型高端产品阵容,加速导入MPV和HEV混动车型等新产品,积极开拓全新细分市场。今年下半年,北京现代将推出途胜HEV混动车型,同时,北京现代首款MPV车型也将进入,其将拥有D级车的舒适空间、如同SUV般硬朗风格的外观设计和强劲的动力性能。

东风悦达起来旗下的智跑Ace将于今年上半年上市,全新旗舰MPV嘉华也将于今年下半年发布,2022年推出全新旗舰SUV车型,进一步丰富在华产品阵营。同时为积极响应中国环保政策,东风悦达起亚将在每款新车型上增加HEV混动版本

截至2025年,现代起亚在中国市场销售的燃油车型将从目前的21款优化至14款,同时围绕用户需求全面升级产品力,通过投放全新车型和衍生车型,持续提升销量。

编辑说:汽车行业的竞争,从来都是技术为王,引领性的高颜值也往往建立在生产技术的进化之上。现代集团在中国的发展之路,从入华之初打配置牌,到中期的颜值为王,再到近几年的下坡态势,也和技术竞争脱不开关系。其实现代集团在技术储备上还是比较深厚的,它既是少数拥有成熟混动技术的厂商,也是全球仅三家实现氢燃料电池车量产的厂商之一,而且它旗下的NEXO还在2020年拿下了全球氢燃料电池车销量冠军。可就是这样,眼看丰田本田混动卖得风生水起,现代起亚依然守着燃油车苦战。此次新战略的发布,宣告现代起亚终于反应过来了,现在提速追赶,或许为时不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