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它能否成为中国品牌新能源车的天花板?

2021年04月16日 14:40:03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中国品牌在新能源车领域的发展可谓蒸蒸日上,无论是自身产品力还是创新性,和国际传统车企的竞品相比,可以用有过之而无不及来形容。但无奈,说到运动性能以及整车格调气质这些部分,还显得稍欠火候。

有台车或许能扭转这种局面,给中国品牌新能源车领域注入一根强心剂,它就是在4月15日正式上市的极氪001,售价区间为28.1-36万元。

来者何人?

不少朋友看到这个陌生的名字,心里肯定不为所动——这又是哪个PPT造车的牌子呀?然而大错特错了!

极氪,英文名称为ZEEKR,是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全新智能纯电品牌,主打潮流和科技。品牌的LOGO和大家熟悉的领克LOGO相近却又不同,而官方称其为曙光徽标。极氪001是旗下首款车型,定位于中大型车,主攻中高端市场。

最美的“领克

记性好的读者或许有印象,我在不久前发布的新车资讯里表示,如果这是一台挂着领克标的车,那么我认为毫无疑问是旗下最漂亮的型号。然而谁都猜不到,吉利如此迅速地成立一个全新品牌,并将它作为“头炮”。

极氪001采用了类似猎装车的设计,贯穿式尾灯配合溜背造型,简洁并且具有运动感,而当LED尾灯全部点亮,效果非常漂亮,极客范十足。

车身侧面造型很优雅,毕竟接近5米的车身长度足以令气质得到充分的展现。而接近3米的轴距,保证车内空间的同时,使四个大轮毂尽量往车身四周靠拢,换来更好的操控以及更赞的视觉效果。同时不可忽略的是,新车还采用了无框玻璃的设计,这在中国品牌中相当少见。

前脸的造型,相信不难看出是源于领克家族的设计,日行灯和“引擎盖”融合,而大灯组则与进气格栅相连,横穿整个前脸,令极氪001看起来更宽更低。加强这一视觉效果的,还有尺寸颇大的前唇,也许真能发挥其空气动力学的作用。

能否成为全新天花板?

正如开头所说,现在的中国品牌新能源车,无论是传统品牌或新势力,在日常使用的属性上,已经不逊色于海外传统大牌,而稍欠的是运动、操控性能方面的自信。

极氪001就是为此而来,它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搭载永磁双子电驱系统,其最大功率达到400kW,最大扭矩768N·m。官方公布0-100km/h加速时间为3.8秒,而0-100km/h刹车距离仅为34.5米,考虑到车身尺寸和电池的重量,可谓相当出彩。

数据是冰冷的,而开起来的感受才是真实的。据曾驾驶过离量产很接近的原型车的媒体表示,极氪001的操控和运动性能都能体现不少过人之处。

同时我也非常期待一台有着如此漂亮外观内饰且充满科技感的车,日后若有机会必定一尝究竟,看看它能否成为中国品牌纯电车领域的全新天花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