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耕中国市场,现代·起亚这次要动真格?

2021年04月16日 14:53: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面对即将到来的移动出行时代,每家车企都在积极转型拥抱。

特别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市场,更成为了全球车企的"必争之地",谁能更快的在这里完成转型,谁就能在新时代抢得先机。

在这之中,现代·起亚无疑是最积极的一个。

4月15日,现代·起亚在线上举办了"再飞跃,更中国"的战略发布会,会上正式发布针对中国市场的四大核心战略规划,包括加强本土化研究、向中国导入专属电动汽车产品、助力中国向氢能社会转型,以及推动合资企业转型升级。

同时,在全球上的战略,现代集团也将向"智能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型。

现代·起亚全新中国战略的推出,不仅充分体现了现代·起亚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也预示着现代·起亚志在未来移动出行时代占据全球领先地位的战略雄心。

(1)加强本土化研发及营销,全方位满足中国用户需求

中国作为全球增长最快的经济体,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

在这里,有全球最庞大、最年轻的消费群体和最复杂、最多样化的用车场景。为了实现在中国市场的再飞跃,现代·起亚将进一步加强中国本土化研发及营销,通过对中国消费者进行更深入的研究分析,推出对中国用户更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

譬如,为加强本土化研究,现代集团计划今年下半年在上海建立集团首个海外先行数字研究中心,该数字研究中心主要聚焦自动驾驶、互联技术、电动化和共享出行方面的研究。

当然,除了自己的研究中心之外,现代集团也会与中国相关企业加强合作,逐渐打造自己的生态体系。

同时,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也将在包括生产、销售和市场营销在内的所有环节,以本地用户需求为中心,开展业务创新。

(2)迎接电动化时代,引入全球市场认可的专用电动汽车产品

为应对全球汽车行业电动化的大变革,现代·起亚积极贯彻大胆战略,同时布局包括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以及氢燃料电池在内的所有新能源车型。

2020年12月,现代集团打造了针对电动化的全球模块型平台E-GMP。据官方介绍,该平台支持快充功能,在理想充电情况下,可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100km。

据介绍,上述两大品牌基于E-GMP平台,已经分别推出了IONIQ(艾尼氪)5和起亚EV6(参数|询价)。截至2025年,现代品牌和起亚品牌将基于该平台推出23款全新电动车型。

值得注意的是,从明年起,现代汽车和起亚每年都将在中国推出纯电动专用车型。截至2030年,现代汽车和起亚计划将在华新能源产品矩阵拓展至21款,涵盖混合动力汽车和氢燃料电池车,为中国用户提供全方位环保移动解决方案。

(3)充分利用氢能领先技术,助力中国向氢能社会转型

2021年初,中国明确了"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环保发展路线。其中,氢能已被视为中国未来实现生态友好型社会的重点技术之一。

积极响应中国环保政策,现代·起亚将其氢燃料电池技术引入中国,并在广州建设集团首个海外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销售基地"HTWO"广州。

该工厂占地20.7万平方米,预计2022年下半年正式竣工,预计到2030年总投资将达到85亿元人民币(含工厂运营费用)。

这是以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专属品牌"HTWO"命名的首座工厂,也是中国首家大型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专用工厂。

现代·起亚将以此为起点,与中国本土企业协同合作,逐步向汽车、发电机、船舶、火车等行业拓展供应全球领先的氢燃料电池系统,助力中国向氢能社会转型。

(4)带领合资品牌转型升级,成为中国消费者喜爱的品牌

面向中国市场,现代·起亚也在推动旗下品牌在华的品牌升级,打造品牌差异化形象。

其中在品牌层面,北京现代主要定位为向用户提供极致智能体验的创新品牌,东风悦达起亚除了采用全新品牌Logo外,还定位为引领潮流的移动出行品牌。

凭借环保出行、互联出行及自由出行三大领域的创新技术,进一步让更多中国用户享受到智能科技带来的更纯净、更智能、更随心的全新出行体验。

在产品层面上,现代·起亚也将进一步优化产品布局,扩充中大型高端产品阵容,加速导入MPV和HEV混动车型等新产品。

截至2025年,现代起亚在中国市场销售的燃油车型将从目前的21款优化至14款,同时围绕用户需求全面升级产品力,通过投放全新车型和衍生车型,持续提升销量。

(5)功夫拍案

2021年是现代·起亚在中国发展的关键一年。

如今,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现代·起亚也面临着全新的机遇和挑战,想要实现在中国市场的"再飞跃",就要看战略能否一一兑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