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绝地反击,新平台纯电SUV直接王炸,特斯拉割不了韭菜了

2021年04月16日 15:26:03
分享到:

目前在20-30万价格区间市场,涌现出不少纯电SUV车型,也算是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而作为最了解国内消费者的汽车品牌,上汽大众自然也是不会放弃这一市场,前不久开始交付的ID.4 X,就是上汽大众旗下专注这一细分市场的纯电车型,不仅有着女神刘亦菲代言,而且与宝可梦跨次元推出联名款,可谓将时下最潮流的方式玩了个遍。

所以不难看出,ID.4 X的定位相对更偏年轻化,无论是外观设计风格或是内部配置,都有着显而易见的年轻化风格,外观采用的全新设计令人眼前一亮,一道LED灯带贯穿前脸,连接起大众的发光车标以及两侧的IQ. Light光眸矩阵式大灯,夜晚点亮的效果非常惊艳。值得一提的是,ID.4 X的大灯自带迎宾效果,当用户靠近时会呈现递进式的点亮效果,属于非常人性化的设计细节,也赋予了ID.4 X更多的生命力。

而这种活力满满的氛围还存在于ID.4 X的内饰,整个内饰布局同样为了年轻消费者打造,1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幕属于主流配置,而液晶仪表采用不规则造型设计,看起来非常新颖,细看之下仪表盘右侧是换挡机构,操作起来也非常简单,在一定程度上颠覆了以往燃油车的操作方式。

其中仪表盘虽然尺寸不大,但是对于ID.4 X而言也完全足够,驾驶者不用担心读取信息会不够清晰,ID.4 X配备的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此时能够派上用场,行车过程中需要的信息都会被投射到前风挡上,包括导航信息在内,而且显示效果呈现出裸眼3D的效果,分分钟化身为科幻大片现场,比起普通的抬头显示功能更加逼真。此外还有ID. Light光语系统,比起常规的人机交互更加直观,灯带的变化就仿佛ID.4 X在发声一般,交互体验非常有意思。

正如前文所言,ID.4 X无论风格或是配置都非常适合年轻人,而在真正的试驾过程中,ID.4 X的表现也对得起上汽大众这块金字招牌,并没有放弃对于驾驶乐趣的追逐,ID.4 X的转弯半径相对较小,因此操控过程更加灵活,而出色的加速体验配合这种灵活的操控,使得ID.4 X化身为小钢炮,并不会有着过于明显的纯电SUV操控感,足以见得上汽大众在风格调校上确实花了心思。

无论你是追求操控体验,或是颜值控、追求智能科技,ID.4 X都能满足挑剔的消费者,更何况它还有着上汽大众的技术作为后盾,续航里程最高可达555km,这些都是它优于同价位纯电车型的竞争优势,这么一款面面俱到的纯电座驾,自然会是特斯拉的强劲对手,特斯拉隔不了韭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