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航天科技的“国风雅韵”北京越野BJ80探月版即将亮相

2021年04月16日 15:40:01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两年一度的上海车展即将举行,各个品牌的新车在近期频繁出没,今日疑似北京越野BJ80探月版车图曝光,一身的中国探月主题元素,让BJ80新车颇具看点。

将于上海车展首发亮相

早在2019年4月的上海车展,北京越野宣布携手中国航天探月工程,而时隔二年后出现的新款BJ80,刚好处在2021年上海车展周期,从曝光的图片看BJ80新车和“探月工程”有着很深的渊源,结合之前北京越野与中国探月工程成立联合实验室开展产品和技术融合,新车很可能是双方联合推出的首款落地产品BJ80探月版,预计将于本次上海车展首发亮相。

​“中国探月”定制车型,彰显国风雅韵

首先,此车配色从未在现款BJ80上使用过,全新银色系配色彰显儒雅气质。新车前脸来看,最直观的区别就是在前包围部分,前杠采用更宽大的进气口和更流线型的线条,以碳纤新材纹对前杠边缘进行点缀,让整体车辆更具运动气息。同时配合车身硬朗的轮廓及沉稳大气的银色涂装,让整车充满了offroad机械美学。

其次,新车的后视镜使用了碳新材纹增加了不少时尚气息。

​全新的轮辋造型,配合低扁平比轮胎和鲍鱼式卡钳,使车身的整体姿态更富有运动气息,具备抓人眼球的视觉张力。同时,车身侧面还采用了电动侧面踏板设计,提升了外观整体的高级感。

尾部的另一个变化就是后包围的造型设计,与现款车型相比有了较为明显的不同,除了提供视觉享受外,类似于“导流板”的设计,也可提升整车空气动力学的表现。

有旗舰的底子,BJ80探月版值得期待

结合谍照不难看出,该款BJ80新车是基于现款车型升级而来。通过谍照看到的外观升级,已经让人对这款新车充满期待。不过,对于一款高端越野车来说,卓越的性能才是在激烈市场竞争中的立身之本。

2020款BJ80采用了3.0T V6发动机,搭配了广泛应用于各大豪华品牌的采埃孚8AT自动变速器,这一动力组合能够让发动机发挥出最大效能,让整车拥有206kW最大功率与420N·m的最大扭矩。而且,V6发动机不仅在布局上有先天结构优势,动力输出更为平顺有力,而且在低速域也可拥有强大爆发力,能够以“越级”表现力压同级。

作为一款硬派越野车型,2020款BJ80在智能、科技以及舒适配置方面也一点不将就,同样拥有着“硬核”实力。10.25英寸科技液晶仪表盘、北斗+GPS双模导航、胎压异常报警、方向盘配备一键加热功能、电动后排座椅等功能都一应俱全。

而且,在越野实力上,2020款BJ80也同样让笔者印象深刻。采用硬派越野车专属的非承载式车身结构,搭配高强度大梁提供可靠的安全保护;以39º接近角、33º离去角、25°纵向通过角等优异参数表现,带来超强通过性;基于国内领先的军工级别可靠性验证方法,完成了总计里程达390万公里的严苛试验;而且还采用了电控分时四驱系统,同时全系标配了后桥自动机械差速锁,即使面对恶劣环境也能从容不迫。

所以说,作为一款焕新而来的新车,相信这款BJ80探月版也将继承现款车型的硬核产品力。从动力表现,到科技配置,再到品质表现,会不会有着相比于现款车型更为亮眼的实力,也非常值得期待。

结束语

就在几个月前,嫦娥五号返回器携带月球样品成功降落在预定位置,标志着我国首次月球采样返回任务圆满完成,探月工程也被看作是中国复杂度最高、技术跨度最大的航天系统工程,担负着重要的国家使命。而对于有着显著中国探月背书的北京越野和BJ80来说,一方面能够有来自航天科技领域的遥感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等尖端技术的助力,另一方面有了“探月工程”的加持,也带给广大越野爱好者更多探索的可能,引领中国越野文化向上。而关于新车更多的精彩细节,就等着即将到来的上海车展为我们揭晓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