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捍卫美元霸权?美国取消针对伊朗的部分制裁!俄罗斯表态了

2021年04月16日 15:42: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捍卫美元霸权?美国取消针对伊朗的部分制裁!俄罗斯表态了!

根据美联社和伊朗媒体透露,4月6日,以色列轰炸了伊朗军方的货船,4月11日,以色列袭击了伊朗核设施。怒不可遏的伊朗表示,会在恰当时候以牙还牙!

白宫表示,伊朗核设施遇袭、货船被炸与美国无关,白宫正专注于和伊朗谈判,在此期间,美国不会对伊朗采取任何行动。美国的言下之意无非就是:这些事都是以色列干的,目的是为了破坏美伊和解、阻止美国重返伊核协议,但为了与伊朗化干戈为玉帛,白宫还是毅然决然地决定,取消针对伊朗的部分制裁!

4月14日,美国和伊朗将举行新一轮谈判。伊朗是石油出口大国,美国突然对伊朗取消部分制裁, 是希望伊朗在出口石油时用美元进行结算,以维持美国的“石油美元霸权”,但美国的承诺是否可靠呢?伊朗还是不相信的,毕竟伊朗吃过美国反复无常的亏!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与伙伴国要想降低被美国制裁的风险,就必须去美元化、抛弃美元结算,俄罗斯正在这么做,在这一领域,俄罗斯与“所有感兴趣的伙伴”拥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很显然,俄罗斯所说的伙伴必然包括德黑兰。伊朗应该清楚,美国政客的承诺不值得信赖,别看拜登在主动拉拢伊朗,一旦特朗普卷土重来,伊朗很可能会再次面临制裁。等到那时,谁能帮伊朗?何去何从,要不要继续使用美元结算,伊朗确实得好好想想了。不得不承认,与特朗普相比,拜登确实更会纵横捭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