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中国制裁打到痛处后,欧盟进一步加码,宣布对华加征关税

2021年04月16日 15:42: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明确拜登政府将会对中国采取强硬态度之后,欧盟一些反华势力又开始蠢蠢欲动的起来,近段时间反华情绪不断高涨,在对中国进行单边制裁之后,欧盟又进一步加码对中国进行制裁。

根据路透社4月12日报道,欧盟认定中国平轧铝材产品存在倾销行为,决定加征额外关税,按照估计税率在19.3%至46.7%,欧盟该决定于13日当天正式生效,接下来将会考虑是否要延长加征关税时间。在中国对欧盟进行反制裁之后,欧盟再度加码很明显是想要逼中国低头。

欧盟再度挥出重拳

平轧铝材在工业上具有广泛应用,但是由于是较为低端产品本身利润较低,所以一旦欧盟对中国该产品加征关税之后,企业利润大大减小,受此影响较大。这样一来中国出口平轧铝材到欧洲成本迅速增高,中国该行业有可能会丢掉欧盟市场。

显然本次欧盟对华采取制裁措施,比此前就人权问题采取制裁措施力度大得多。不过由于该产品在工业上运用广泛国际上对该款产品需求量较大,而且中国该产品不仅价格低点质量还好,也是多个国家主要选择之一。

欧盟难以完全同中国脱钩

欧盟本次制裁虽然对平轧铝材出口有影响,但是实际影响相当有限。因为中国生产商可以通过在其他国家设立工厂,或者是先出售给其他国家,再转卖给欧盟等多种方式来解决产品出口到欧盟市场问题。另外中国本身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中国对平轧铝材需求强盛。

如果欧盟限制平轧铝材进口,中国完全可以转为内销,国内有很大市场。中国也不担心平轧铝材销售,因为欧盟也很难寻找到像中国这样的生产商。

欧盟将经济政治化

对其他国家制裁如今也成为了欧盟主要手段之一,要知道中国同欧盟能够展开经济合作,意味着中欧有利于重叠部分,双方可以在经济活动中获得利益,为互利共赢的合作,并不是单独一方的事情,欧盟决定对华发起制裁也会影响到欧洲企业发展。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也曾经利用这种方式对华发起制裁,但是已经向欧盟等多方证明,这种打压手段对中国实际没有起到任何作用,如果欧盟继续将经济问题政治化,只会破坏双方贸易,这种做法极其缺乏理智。中国如今也不对欧盟抱有较大希望,中国已经尽最大努力释放善意同其他国家合作,中国创造了合作机会,至于欧盟要如何选择这是欧盟自己的事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