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航母在南海突然迷路了?真相让白宫大惊失色,俄:中方绝不惯着

2021年04月16日 15:42: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图为北斗系统示意图

美军经常动用自己的强大军力对中国施压,但是在对中国的行动越来越猖狂之时,美国却发现自己部署在南海的GPS浮标信号一个一个消失,导致美国航母在南海差点突然迷路了,对此美军立刻进行了调查,而真相让白宫大惊失色,原来在北斗系统成熟之后,中国立刻将南海浮标上的GPS全部换成了北斗,杜绝了它们泄密的可能,对此就连俄罗斯专家也赞叹称中国绝不惯着美国的胡作非为,那么在北斗系统投入使用之后,GPS在南海还起到作用吗?有专家表示北斗系统的建成可以最大限度南海浮标泄密的风险,切断美军的情报来源。

图为美军电子侦察船

众所周知,在北斗系统成熟之前,中国一直在使用美国的GPS系统,而为了掌握南海的水文情况和洋流状况,中国曾经从美国购买或自行研发了大量水文浮标投放到南海上,让它们自动收集信息并将数据传送到岸上的气象站,但是在使用过程中,中国经常发现自己刚拿到水文浮标传来的数据,美国就已经掌握了相同信息,

这些原本会被中国用于海事预报的信息,却被美军用于为航母制定航线,有人分析认为很可能是安装了GPS系统导致这些浮标出现了泄密。

图为北斗卫星

但是最近美国这种轻松获得南海机密信息的数据来源被切断了,在去年北斗系统完全建成后不久,中国就对正在运行的南海水文浮标展开了一次大规模升级,将它们身上安装的GPS系统全部换成了国产的北斗系统,杜绝了它们泄密的可能,在浮标升级完毕之后,美军就发现自己已经无法再窃取这些水文浮标采集的机密数据,也无法利用它们为自己的航母制定航行路线了,对此美军也只能感叹,随着中国技术的进步,美军已经难以遏制中国发展了。

我们普通人在平常生活中很难感受到北斗带来的除了导航之外的优势,但实际上这一事件就是北斗在国防安全领域内为中国作出贡献的缩影,实际上为了国家安全,除了南海水文浮标之外,中国还将很多使用了GPS系统的关键设备替换为北斗系统,比如电网系统的变电站和发电机,此前这些关键系统使用GPS获取时间进行统一协调,而如果美国故意干扰GPS的时间,就会导致这些系统出现问题,甚至导致电网瘫痪,但更换了北斗系统之后就会杜绝类似事件发生。

图为北斗卫星示意图

北斗系统的大范围普及给中国的国防安全做出了巨大贡献,那么在北斗系统完成了全面普及,在各种关键设备和系统中彻底取代了GPS之后,中国会彻底屏蔽GPS系统吗?其实如果中美两国处于和平状态,中国不会单独屏蔽GPS系统,目前GPS还在中国的民用导航等领域内占据着巨大的市场份额,并且途经中国的很多国际航班与货轮也在使用GPS,如果中国故意干扰GPS的信号,就有可能影响他们的安全运行。

但如果中美两国之间爆发了冲突甚至战争,中国就会动用大功率干扰机全面屏蔽GPS的信号,甚至出动反卫星导弹将GPS卫星摧毁,防止美军利用它打击中国,此时北斗系统就会起到极为关键的作用,引导中国的战机和导弹等武器精确摧毁美军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