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才发现自己没资格?英方对华出手整整1个月后,紧急向中国认错

2021年04月16日 15:42: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出于政治目的,英国当局3月9日曾以“违反公平、隐私和公正性规定”为由,对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处以22.5万英镑的罚款。在这之前,英国当局还针对CGTN在2019年香港“修例风波”中的客观报道,以具有“政治属性”为借口吊销其在英落地许可。英方的做法在国际上引发舆论强烈批评,中国外交部也曾多次就英方的错误行径表明坚决反对的立场,并敦促英方停止政治操弄,纠正错误。近日,英国方面对于CGTN的态度有了变化。

据央视新闻4月10日报道,当天,CGTN发言人应询答记者问。发言人表示,我们注意到英国媒体当地时间4月9日发布报道称,英国通信管理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承认CGTN频道的服务现在属于法国的管辖范围,这意味着CGTN频道可以在法国和其他签署《欧洲跨境电视公约》的国家播出,包括英国。对英国监管当局回归依法行事的做法并作出积极公正的表态,我们表示赞赏和欢迎。

发言人重申,作为一家专业化的国际媒体机构,CGTN一贯坚持客观、理性、平衡的立场报道全球新闻,CGTN频道继续向英国观众提供电视新闻服务符合英国的公众利益。我们也一如既往地尊重和恪守所在国和地区的法律法规。

据澎湃新闻早前报道,今年3月,法国最高视听委员会作出裁定,对于CGTN寻求认证其播放符合欧洲法律与法国规范予以认可。根据欧洲委员会条约《欧洲跨境电视公约》,只要CGTN能向其任意签署国申请到合法播放权,CGTN便能在所有签署国广播其节目。英国虽退出欧盟,但仍是欧洲委员会成员,脱欧不影响外国媒体在欧洲全境播放的权利。因此,已从该条约签署国之一的法国获得了播放执照的CGTN,不仅能继续在欧洲播放节目,也将能恢复在英国的播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