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破合资MPV价格壁垒 本田“STEP WGN”或成MPV领域“公敌”

2021年04月16日 16:50: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随着家用需求的增长,成就了现在的MPV市场,但合资品牌MPV价格高,让更注重性价比的家庭用户,不得不放弃选择。虽然本田的两款MPV车型在中国车市中也取得了不错的销量,但价格限制,很难走进家用市场,增速放缓。

本田似乎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一款在15万左右的MPV车型在海外上市,这款MINI 版的MPV,如果引入国内市场,将直接面对家用市场和部分商务市场,以价格优势和品牌优势抢占现有市场。

与市场上常见的MPV车型不同,本田“STEP WGN”的尺寸更小一些,但在空间上还是远远优于日本本土的K-car。

虽然尺寸较小,但在外形的塑造上,依旧有着霸气的风格,倒置“U”型大灯中,LED的光源呈不对称分布,上窄下宽,视觉上感受更加的扎实稳重,前格栅采用粗壮的镀铬饰条装饰,前杠下方设计了硕大的导流槽,前脸营造出很敦实的效果。

即便是MPV车型,国人依旧对霸气的外形情有独钟,比如别克GL8,甚至丰田埃尔法,都是因为霸气的外形,才受到国人的追捧,本田目前在售的两款MPV车型,在这方面的氛围有所欠缺,而本田“STEP WGN”虽然车身尺寸小,但霸气的感觉尤胜艾力绅和奥德赛。

来到车身侧面,双腰线的设计,拉长了车辆的视觉长度,尾部的造型也以方正为主,平直线条的线条,让车身显得更高。

车辆的内饰,同样使用平直的线条与外形呼应,棱角分明的矩形中控屏幕占据了中控的大半位置,挡位的设计还是本田惯用的位置,中控的设计风格比较特别,呈现的是阶梯状结构,很有计感,另外,车辆还为后排乘客准备了一块吸顶液晶屏,座椅的布局也很合理。

本田“STEP WGN”采用的是2+2+2的六座布局,从图片上看,内部空间比较充裕,第二排为腿部预留了舒适的空间。

这款六座的MPV车型,提供了两种动力版本,分别是1.5T的燃油版,和2.0L与电动机配合的混动车型,匹配的日系常用的CVT变速箱。

在MPV市场中,合资品牌车型价格都在20万左右,甚至更高,而自主品牌MPV车型虽然价格相对较低,但很难解决开出去的面子问题,如果本田“STEP WGN”在中国市场本土化之后,依旧保持15万以下的售价,作为本田的MPV车型,既解决了价格问题,又解决了面子问题,在MPV领域,也就成了所有车型的“公敌”。

你喜欢这款6座版的车型么,如果家用,你会选择它么,欢迎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