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军用科技用到量产车上!最近却自燃爆炸?网友:花里胡哨

2021年04月16日 17:09:02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在我们的固有印象中,若是说到军用科技一般比较强的“黑科技”,而且一般军用科技都不会下放到民用。

但目前某些国内的车企会以此为噱头将自家的新车宣传一下,增加知名度的同时,促进一波销量。

而在前几天的晚上,号称“全球首款能量产激光雷达智能汽车”的小鹏P5正式亮相。虽说噱头很大,但是小鹏的品控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

就在新车发布会的早上,小鹏旗下的汽车就自燃爆炸了。正因两件事太“凑巧”了,不免引起怀疑,为何小鹏要晚上开发布会。

那么小鹏自燃的原因是什么?小鹏究竟是一家什么公司?它的“黑科技”靠谱吗?且看下文。

小鹏自燃

4月14日,在广州某地的充电桩前,一位车主将自家的小鹏G3送去充电桩充电。不料,充电一段时间后他的车就开始着火了,而且现场火势较为凶猛。

所幸现场较为空荡,并无人员伤亡。消防人员透露,大致是因为电池原因所导致的着火事件。

无独有偶,就在前两个月小鹏P7也遭遇过自燃事件。小鹏算是“集邮”了,自家车两款上市两款全都有过自燃事件。

虽说都有可能是人为因素,但是电池不耐造也是铁一般的事实。

同在2021年,之前小鹏可是实现过大规模召回的。当时的召回车辆数,几乎等于了售出的车辆。

而且召回的部件是“逆电器”算是新能源汽车中较为重要的部件了,能做到如此份上小鹏的做工确实令人担忧。

(课外科普:逆电器如果失灵了会行车途中突然失去动力)

小鹏是一家什么公司

看到这些时间,或许大家心中都会有所疑问:“小鹏究竟是一家什么公司?事故频发还销量不错?”那小鹏其实是什么公司呢?

要说小鹏的“诞生”可就有点关联到特斯拉了。由于看到特斯拉的“高光”,又因为特斯拉的技术开源共享了,何小鹏觉着这是一个好机会“割韭菜”,于是就投资造车。

但由于做互联网起家的何小鹏与汽车行业的“格调”差距太大,何小鹏很快就把自己的“启动资金”花得差不多了。

加上何小鹏“会交际”,融资阶段也非常顺利。所以去年8月27日,小鹏汽车就在纽交所上市。市值一度超过本田汽车,位列全球车企市值排行榜前十名。

三年间,小鹏卖出去4.3万辆车,亏了70多亿,平均下来一辆车可以亏16万。(买小鹏汽车的而不就赚钱了吗?)就这销量还不如人家传统车企几个月的销量。

小鹏的“黑科技”靠谱吗?

小鹏的“黑科技”都是挺瞩目的例如1000公里续航、激光雷达等等,但是都靠谱吗?

其实强如特斯拉,也是问题多多,暂且不说小鹏的智能化问题,其实新能源汽车才刚起步,各方面都未完善,要说靠谱?各车企都还差点意思。

最后说一句

小鹏一直以特斯拉为假想敌,但销量总比差一截,是特斯拉太强了吗?其实不然。小鹏产品定位有点模糊,产品太少,总结一句就是产品力不足。

而且虽说智能汽车,但质量问题频出。要知道车首先要安全才能谈其他,就连最基本的都做不到,小鹏可能有点本末倒置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