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贾跃亭被终身“拉黑”,刚交定金的车主慌了

2021年04月16日 17:20:02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前几天刚说完法拉第未来(FF)筹集到近1亿美元的债权融资,将于2022年上半年完成上市销售,并加快中国业务运营和落地进程。网友们听闻纷纷表示,贾老板这是要回国的节奏。

紧接着,本周就曝出消息,经证监会调查,乐视网于2007年至2016年财务造假,其报送、披露的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简称IPO)相关文件及2010年至2016年年报存在虚假记载。

4月13日,证监会更新了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针对乐视网违法行为的立案调查和审理结果已经出来,证监会决定对乐视网罚款2.4亿元,同时对前乐视网的董事长贾跃亭罚款2.41亿元。除此之外,证监会还披露了一则市场禁入决定书,对包括贾跃亭在内的5人都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其中贾跃亭终身无法进入国内的证券市场。

无法进入国内证券市场是什么概念呢?就是贾跃亭接下来不能从事证券业务,不能担任上市公司和公众公司的高层,这个处罚是属于比较严重的,对“下周回国”的贾跃亭而言也是一次比较大的打击。

2017年,贾跃亭前往美国造车,这一去就是三年多。此后,因债务问题,贾跃亭将其持有的法拉第未来公司股份分别划拨给债权人抵债。2020年7月,贾跃亭曾专门发布公开信表示,放弃和逃避从来也永远不会是他人生的选项,感恩债权人股东、投资人和乐视网股民的支持、信任和理解,让他能够“踏上”回家的路。

FF创始人贾跃亭的备受质疑、破产重组、疫情等等一系列事件导致FF 91这款车的量产、上市被一再推迟。虽然法拉第未来(FF)公司在极力淡化自己身上的贾跃亭标签,但贾跃亭的个人影响依旧存在,特别是在中国市场。现在这款车型已经完成的第二季度的测试和验证,预计在明年上半年就会亮相,目前官网还开启了预订通道,定金为5万元。中国地区售价高达200万元人民币,已经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了1.4万台的订单。而贾跃亭2.41亿元的罚款,相当于120辆FF91的价格。

不过,目前仍未有贾跃亭回国的消息。面对此天价罚单,债务缠身贾跃亭和乐视网能否缴纳罚款?贾跃亭会否因此承担刑事责任?刚交了定金的车主慌不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