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热上海车展 | 奥迪发布顶级高性能纯电动汽车e-tron GT

2021年04月16日 18:05: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文/辰

奥迪将在上海车展带来旗下首款纯电动豪华GT车型——e-tron GT以及RS e-tron GT,新车将基于保时捷Taycan相同的J1纯电动平台进行打造,并将在未来与奥迪R8享受同一条生产线。

外观上,e-tron GT与RS e-tron GT几乎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990/1960/1410mm,轴距长达2900mm。都拥有长轴距、宽车身、溜背造型和大尺寸的轮毂。

e-tron GT前脸造型精致,嵌有奥迪四环标识的一体式封闭式进气格栅。大灯下方宽大的进气饰条及一体式进气格栅后方安装主动式进气格栅,实现了主动式气动布局。

传统的矩阵式大灯也进行了全新的设计,更显立体和动感。同时,大灯的高光束可在提供最大亮度的同时,避免使道路上其他驾驶员发生眩目。除了LED之外,RS e-tron GT还可选装激光大灯,当汽车行驶速度达到70公里/小时时,由于激光光电被激活,远光灯照射范围可以扩大一倍。

鱼骨式尾灯延续了奥迪经典的外观设计风格,扰流板与灯带的平行设计,也使e-tron GT的尾部更具运动风范。

内饰上,e-tron GT整体风格都十分简洁,极富科技感,除了标配的12.3英寸的奥迪虚拟座舱Plus、10.1英寸的MMI触摸显示屏,奥迪专为这款车打造了一个独一无二的e-tron sport sound音效系统,可配合驾驶模式进行音效调整,提供多种特殊的电子音效。

并且e-tron GT配备了方向盘加热功能,RS e-tron GT会在方向盘以及座椅头枕上带有专属的RS标识来彰显其特殊身份。座椅方面,两款车型都配备了NAPPA真皮RS运动座椅,采用了蜂窝绗缝的一体式设计,两种车型均可选配18向可调运动座椅,且额外配有可调空气侧枕、温度控制、按摩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将采用前后双电机布局,并且会配备q-quattro四驱系统以及动态四轮转向技术。e-tron GT系统的综合输出功率为350kW,峰值扭矩为630Nm。而RS车型的系统综合输出功率约为440kW,峰值扭矩为830Nm。在增压模式下,e-tron GT的百公里加速仅需4.1秒,RS车型仅需3.3秒。

最高速度两者相差不多,e-tron GT 为245km/h,RS e-tron GT为250km/h。

两款车型的续航均达到了490公里,最重要的是,充电5分钟,即可满足100公里的续航,这无疑大大满足了用户长途驾驶的使用需求。

根据此前的海外起售价,e-tron GT的起售价约合人民币65.6万元,RS e-tron GT起售价则约合人民币91.9万元。此外,该车选装包价格约合人民币15.9万元,包含奥迪最新的矩阵式LED激光大灯、21英寸双五幅轮圈,带有红色卡钳的碳陶瓷刹车盘以及一些碳纤维部件。

e-tron GT肩负着为奥迪电动品牌e-tron提高形象的光荣使命,而除了自家兄弟Taycan Turbo S Cross Turismo,RS e-tron GT自然瞄准的是Model S Plaid Plus,尽管达不到后者百公里加速2.1秒的恐怖成绩,但看看奥迪为RS e-tron GT装备的技术吧:全轮转向,三气室空气悬架,电动全轮驱动和后桥差速器锁……几乎所有的看家本领奥迪都拿了出来,可见其对于RS e-tron GT的重视。

鉴于此前奥迪e-tron进口车型在中国市场“水土不服”的现象,奥迪是否能在中国新能源车市场攻城略地,还要等待时间的考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