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最全新车销量排行榜,你的爱车排第几

2021年04月16日 18:4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据相关数据显示:3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75.2万辆,同比增长67.2%,环比增长48.6%;1-3月份累计销量509.2万辆,同比增长68.8%

轿车市场

3月轿车市场共售出新车86.9万辆,同比增长74.2%,环比增长55.6%,1-3月累计售出新车248.8万辆,同比增长72.4%。

据数据显示,大众朗逸以41146辆的销量成绩夺冠,轩逸位居第二,两者仅有1000辆左右的差距,五菱宏光MINI EV以近4万台的销量位居第三。

值得一提的是,在近期负面缠身、事故不断的特斯拉Model 3热度不减,在本月售出25352辆,排在第八位。

中型车市场方面,本田雅阁以微弱优势夺回B级车市场老大的位置,月销16890辆,迈腾紧随其后。迈腾虽然优惠够大,但由于近期投诉量激增,尤其是发动机飞轮异响这一问题迟迟没有得到解决,导致口碑有一定下滑。

豪华品牌方面,宝马3系的销量节节攀升,当月共售出17467辆,是唯一进入榜单前十的豪华品牌。随后是奥迪A6L宝马5系以及奥迪A4L,月销均达到1.5万辆以上,而即将换代的奔驰C级和已换代的奔驰E级落后于对手,销量均在1.4万辆左右。

自主品牌方面,虽然没有一款车型进入前十,但长安逸动吉利星瑞这两款车型的销量表现亮眼,分别售出16124辆和14356辆。由于星瑞分走一部分帝豪的客户,所以帝豪车型的销量不如以前,当月仅售出12381辆。

SUV市场

3月SUV市场共售出新车77.7万辆,同比增长61.7%,环比增长39.6%,1-3月累计售出232万辆,同比增长67.2%。

哈弗H6以34865辆的成绩再次夺得SUV销量冠军,本田CR-V月销32313辆,成为合资品牌SUV销量第一,紧随其后的是长安CS75系列,月销31461辆。值得注意的是,在排行榜前十中,日系车型占据五席,德系其次。

豪华品牌方面,奥迪Q5L月销15815辆,是唯一进入排行榜前十的豪华品牌车型,最主要是还是奥迪Q5L即将迎来改款,现款车型的优惠力度更大。紧随其后的奔驰GLC和宝马X3,分别售出15339辆和12584辆。

MPV市场

3月MPV共售出新车10.6万辆,同比增长54.8%,环比增长65.7%,1-3月累计售出28.3万辆,同比增长53.2%。

继上个月别克GL8夺得销量榜首之后,本月MPV市场继续由别克GL8领跑,五菱宏光和五菱凯捷分别位居第二、第三。除了前三名的销量保持在5000台以上,其余车型的销量数据都很普通。这也从侧面反映出:小众市场,口碑决定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