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大欺小+弹射起步,7.7秒破百的哈弗赤兔,真的能把缤越比下去?

2021年04月16日 19:00: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提到国产SUV品牌,相信很多人都会想到哈弗,它旗下的H6、M6、F7、大狗等车型,都是极具代表性的“尖子生”。然而并非所有的SUV细分市场,哈弗都能混得如鱼得水,像主打年轻消费市场的10万级运动型SUV领域,却一直没有一款“现象级”的产品。

在自己拿手的SUV市场,居然还有没被拿下的领域,哈弗自然是不甘心的。因此在推出了主打年轻化市场的初恋之后,它又快马加鞭地推出了另外一款针对年轻人的SUV——哈弗赤兔。

哈弗初恋

哈弗赤兔

说干就干,勇气确实可嘉,但哈弗赤兔真的有这个实力么?恰好近期疆哥试驾了这款车,还专门邀请了“兔女郎”帮忙拍照,相信车友们肯定对味。接下来,咱们就一起来看看,这款“哈弗赤兔”到底有啥实力。

1

别具一格的运动化外观

除了车名之外,赤兔最让疆哥眼前一亮的,当属它那别具一格的设计。以往的哈弗车型,大都是追求“中庸”的,所以它们的设计,往往都追求大气、硬气、潮流的,譬如哈弗H6

但是赤兔呢,却是通过扁平的直瀑式格栅、战斗感满满的前唇,来凸显年轻时尚和运动感。

车侧的轮廓虽然比较普通,但是幸好哈弗给它配了18寸的熏黑轮毂,以及细长的车门熏黑饰条,因此看着还是挺运动的。

至于尾部,则是浓郁的战斗元素,大尺寸的尾翼、贯穿式的尾灯、隐藏排气的下包围,俨然是一副“战斗范”。而更关键的是,哈弗还给这三个式样上加入了黑色的点缀,使得赤兔有了几分钢炮的即视感。

2

年轻有质感的内饰

和运动化的外观比起来,赤兔的内饰明显内敛了不少,造型部分,新车延续了柠檬平台车型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比如类贯穿式的出风口设计、三幅式的方向盘设计、悬浮式的大屏设计等。

当然,一味套用是很容易让人觉得厌烦的,所以哈弗还给赤兔增加了一系列年轻元素。例如有橘色线条装饰的出风口、带纹理效果的白色饰板,类似于碳纤维饰板的中央地台覆盖件、以及短小精悍的水晶档把等,让其内饰质感增强了不少。

3

越级的尺寸、空间

按理说,外观、内饰都够帅气了,在尺寸、空间这块,赤兔只要看齐缤越、长安CS35 PLUS等竞品,其实就可以了。但是哈弗偏偏要“越级”,直接给赤兔配了一个紧凑型SUV的身材,以至于它的车身尺寸相当出众。

体现在具体的空间上,就是赤兔的后排、后备箱都有相当够用的空间。一米七的人坐在后排,腿部空间有接两拳半左右,而头部空间,则是有一拳半多些。即便是让一米八左右的兔女郎坐上去,腿部、头部也都还有较大的富余。

4

出色的运动,恰当的舒适

既然是用来主打运动化、年轻化市场的,动力方面,赤兔自然是不能差的。为此,哈弗给赤兔配备了一款神车哈弗H6都没用上的1.5T高功率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马力高达184匹,最大扭矩为275N·m。和其它自主1.5T动力对比的话,赤兔上面这款发动机堪称同排量最强。光凭这一点,哈弗赤兔就把吉利缤越给比下去了。

而且为了把这个动力充分地发挥出来,哈弗还给赤兔全系标配了弹射起步模式。只要把车辆的驾驶模式调成运动模式,赤兔就可以开启弹射起步,而具体的操作方法就是,挂入D档,左脚踩住刹车,右脚把油门踩到2000转,然后松开刹车,赤兔就可以弹射起步了,在弹射起步的加持之下,赤兔的破百时间仅需7.7秒。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个驾驶模式的切换,只能在中控屏幕里进行,无法通过快捷的实体按键,或语音来实现。如果能设置一个实体按键的话,相信仪式感会更加强。

在运动模式下,除了有弹射起步这一功能之外,油门响应速度其实也被设定得更加灵敏。在中低速(80km/h以下)时,只有稍微深踩一下油门,赤兔就会有明显的提速感,如果再深一点油门的话,甚至会有推背感,这么充沛的动力,在同级车当中还是比较难遇到的。

伴随车辆进入运动模式,方向盘的转向模式,也自动切换到运动档。在这个档位下,方向盘会重上不少,对于喜欢运动,驾控的人来,明显是能更好掌握转向精度的。

不过对于力气相对弱些的小姐姐来说,就会有些吃力。当然,也可以在运动模式下把,把转向调成轻一些的舒适档,或者是更轻的轻便档,这样对于女性驾驶者来说会更友好些。

如果是只想偶尔运动一下,平时大多是要舒适的话,则是可以把车辆的驾驶模式切换成标准模式。在这个模式下,油门、刹车都会柔和不少,不会一深踩油门就有明显的窜动感,这时的动力输出是循序渐进且平和的。

并且赤兔的悬架设定,也是偏向舒适,在过小的坑洼和不平路面时,赤兔的底盘能够足干净、有质感的化解掉起伏和抖动。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在面对稍大一些的沟坎时,后排的弹跳感还是比较清晰的,好在座椅比较软,所以整体舒适性还是不错的。相比于那些用扭力梁后悬的同级对手,赤兔其实强上不少。

小结

综合来看,在硬实力上,拥有别致外观、越级空间、强劲动力的赤兔,完全有实力把吉利缤越比下去。而且,在这个价位区间,哈弗还有一款初恋车型,同样主打年轻化,在双车战略的共同作用下,相信哈弗能够打破10万级运动型SUV市场的垄断,在这个细分领域上有所作为。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哈弗赤兔这款新车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