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贵五菱SUV曝光,命名“星辰”,能继续复制凯捷的成功吗?

2021年04月16日 19:16: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尽管在上市前遭受了不少白眼和嘲讽,但五菱首款银标车型凯捷上市后的表现却惊艳了众人。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五菱凯捷就月销过万,成为了仅次于神车五菱宏光以及霸主别克GL8之后的MPV探花。

尝到了银标五菱的甜头,五菱再次出手,首款银标SUV即将来袭。最近,疆哥从工信部获悉了五菱首款银标SUV车型的申报图,网传已久的银标五菱SUV终于来了。

新车并没有采用此前车展上发布的五菱宏光侠概念车设计,而是延续与五菱凯捷接近的都市化设计语言,V字型排列的前脸造型搭配倒梯形的格栅设计,非常有“都市感”。而车身侧面,在亮色和黑色的颜色搭配下,看起来也比较时尚,腰线设计也突出了新车的亲和力。

五菱星辰

五菱凯捷

银标宏光侠概念车

新车还提供了两种车灯造型可供选择,分别是日间行车灯和前雾灯的组合,以及组合式的车灯设计,后者在雾灯区域采用了黑色饰板装饰。

贯穿式的尾灯设计之上,加入了银色的WULING标识,这与前脸的五菱银标相呼应,整洁的尾部设计没有多余的造型,看起来非常舒适。而从新车的尾标可以看出,五菱首款银标SUV车型被命名为五菱星辰:星辰大海,寓意非常不错。

内饰方面,根据此前曝光的谍照,参考了五菱凯捷的设计风格,采用了悬浮屏和钢琴按键,整体的颜值还是在线的 。

五菱星辰内饰谍照

五菱凯捷内饰

五菱星辰定位是一款紧凑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594/1820/1740mm,轴距为2750mm。而从车型尺寸来看,五菱星辰像极了宝骏已经停产的560车型。说实话,不只是尺寸,从设计上来看,五菱星辰和宝骏530、宝骏560也极其相似。

五菱星辰

宝骏530

宝骏560

动力方面,五菱星辰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08千瓦(150马力),峰值扭矩250N·m,匹配的是手动或CVT变速箱,工信部油耗成绩为百公里7L。巧合的是,五菱星辰和宝骏560连发动机总成都是出奇地一致。

虽然同样是银标车型,但是五菱星辰的卖点却并不如五菱凯捷那么走心。凯捷外观精致,空间适用性强,可以满足多种场景使用,MPV的定位也完美掩盖了1.5T动力不那么强的缺陷。但是,五菱首款银标SUV星辰的产品力却相对单调,只是在宝骏560的产品力之上,进行了全面的设计革新,但是综合卖点却相对较少。

其实宝骏560也曾是一款爆款车型。从初出茅庐到销量巅峰,宝骏560曾经不可一世,但是宝骏560出道3年就停产,也代表了宝骏品牌的尴尬境地。2015年,宝骏完成了50万辆的销量成绩,2016年的销量为76万辆,2017年更是突破自我完成了100万辆的任务,但是2018年和2019年,宝骏分别卖出了88万辆和60万辆,2020年的宝骏再次回到40万辆的起点,宝骏560代表了宝骏品牌的兴衰史。

宝骏难以完成高端化突破,反倒是银标五菱的卖点,让厂商看到了希望。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五菱复活宝骏560,换上CVT变速箱,并冠以首款五菱银标SUV的名头,会再次引爆五菱SUV的热潮,重回宝骏的巅峰时刻吗?

最近几年,自主品牌逐渐完成了从性价比到产品力质的转变,尤其是在SUV市场,哈弗H6长安CS75吉利博越以及新晋王者长安UNI-T、哈弗大狗、吉利星越L等实力车型,纷纷登上SUV实力排行榜前列,反倒是五菱宝骏进步有限,单单凭借几款神来之笔(比如五菱凯捷和五菱宏光MINI),对个别细分市场形成降维打击。但在汽车市场整体前进的大趋势下,这样的动作却显得有些单薄。

宝骏560五菱星辰,银标或许不是实现品牌高端化突破的万能钥匙,但处于上汽通用阵营的最低端,五菱宝骏也有自己的苦衷,动力也许是问题的核心所在。好在,五菱一直是人民的五菱,“性价比”一直是五菱在汽车市场兴盛不衰的关键。

在凯捷之后,银标的五菱星辰能否靠产品力,征服三四线城市SUV市场呢?新车将在上海车展上亮相,咱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